文章吧手机版
已婚男人的惯用套路(下)
日期:2018-02-09 作者:走路带风的 阅读:

已婚男人的惯用套路(下)

  嗨~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白小夭」

  听说好看的人都置顶了我

  文:白小夭  插图:Helen Xu

  1

  “那是我爸守了一辈子的地方。”

  周斯源轻声开口,“他经常和我说他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事就是在那买了套房,因为那是他和我妈相恋的地方,那里见证了他们二十年的爱情

  我也劝过他,说我们在别的地方买一套房,重新开始只属于我们一家人记忆

  他明明都被我说动了,哪想第二天就从楼顶跳了下来,我妈受了刺激疯了没过多久也因病去世。

  后来那个项目没做成,林子彦让我来这里上班,一开始我拒绝了,可他一脸愧疚坚持自己良心不安对不起我爸想给我补偿,我信了。

  可是我没想到……那天我经过会议室,你知道我听到了什么吗?”

  周斯源眼中陡然迸发了强烈的恨意。

  原来林子彦那日开会正是与开发商商讨把原来停止的项目重新做起来。

  “那要是又有人反对怎么办?”开发商想起以跳楼自杀来抵抗的周父还有些心有余悸

  林子彦嗤笑一声:“怕什么?那个老不死的当初那么反对最后还不是被我弄死了,现在人也死了其他住户也早就搬走了,那个项目不如重新做起来。

  周斯源那个蠢货,还真以为我是愧疚才让他来这里上班的,我是怕公司会传些闲言碎语说是我把那老不死逼死的。”

  说到这,周斯源含着泪拳头重重的砸到桌上:“那时候我才知道爸是被他逼死的,我还天真的以为他对我爸心存愧疚,于是我就想要让他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那日起,周斯源心中就有了个缜密的计划,他准备偷取那份重新拟定的项目方案,可是那天在办公室却被徐萱撞见,他慌乱逃走,回去后还想徐萱会不会把这事告诉林子彦。

  可是她没有,甚至她还帮她拿到的那份方案,她对林子彦的恨意似乎一点都不比他少。

  他把方案上的预售资金改了,如他所愿事情进展的很顺利,很快项目出现问题,公司负债累累

  那晚周斯源与徐萱庆祝完后就去找了林子彦,将他约上了公司楼顶,他道出了自己的一切计划,可林子彦似乎一点都不慌乱没什么反应,靠坐在栏杆边不出声。

  周斯源认为他死不悔改,最终冲动怒火取代了他最后一丝理智,他冲上去在林子彦还没来得及反应之前将他推下了楼,并且快速消灭楼顶一切能作为证据痕迹

  听周斯源说完了全部,徐萱没有半点惊讶,眉心微动调笑道:“你把这些全告诉我,不怕我去报警?”

  “你不会的。”他无所谓地笑了笑,“毕竟我们是同一条船上的蚂蚱。”

  周斯源走后,徐萱低着头看不清表情,半晌她愉快的笑起来,笑得得意又放肆。

  2

  林子彦葬礼那天,徐萱去了,她看到了他的老婆孩子

  林子彦的妻子李艺一见到她立马冲过来,拽着她的衣领双眼猩红道:“你这个狐狸精还敢来!都是你害死了我老公!”

  徐萱站在原地没有反抗,任由她闹,看着她发疯的模样竟笑了出来,凑到她耳边轻声道:“怎么能怪我呢?这难道不是报应吗?”

  李艺愣住:“你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徐萱冷笑一声,微眯了眯眼逼近李艺,“陈希佳,这个名字你没忘吧?”

  “你……你到底是谁!”李艺猛地瞳孔睁大,眼中闪过一丝慌乱。

  陈希佳是徐萱的好友,从小一起长大形同姐妹闺蜜

  一年前陈希佳与林子彦在一个交友软件认识,林子彦外貌英俊嘴甜情话多,令从未有过恋爱经历的陈希佳迅速坠入爱河,几乎每天都抱着手机傻笑。

  她经常和徐萱说林子彦多温柔多体贴,还说林子彦每天都要对她表白说越来越喜欢她。

  徐萱一直觉得网恋不靠谱,怕陈希佳陷进去,可她不听,甚至在和林子彦第一次见面的晚上就开了房。

  那段时间陈希佳整个人沉浸在幸福氛围中,徐萱没再多说不想给她扫兴。

  可是没想到几个月后,陈希佳怀孕了。

  林子彦显然也没想到,他皱着眉头眼神冰冷:“不是每次都做了措施吗?怎么会怀孕?你赶紧去打掉。”

  后来李艺闯到学校当着众多师生的面拽着陈希佳头发,痛骂她是个破坏别人家庭的狐狸精。

  陈希佳没想到林子彦是个有妇之夫,他隐藏的太好了。

  那一闹让全校都知道了陈希佳不仅当了小三,还未婚先孕,走到哪她都被人指指点点另眼相待

  徐萱陪着她去打胎,她躺在病床上面如死灰一动不动。

  终于陈希佳受不了这种生活整天郁郁寡欢,得了抑郁症退学了,徐萱请假送她回去那天万万没想到那是两人的最后一面

  没过几天,陈希佳就在家割腕自杀了。

  一条年轻的生命就这样香消玉殒,收拾遗物那天,徐萱拿着陈希佳的手机,看到了林子彦给她发的信息

  “你烦不烦?要死就赶紧去死,本来就是玩玩而已,早知道你这么麻烦我就不搞你了。

  你也看到了我有老婆,我不可能为了你和她离婚,更不可能娶你,你赶紧把孩子打掉,以后就别联系了。”

  那条短息大概就是促使陈希佳自杀的直接因素

  徐萱越发的恨,陈希佳倾尽全部感情换来的就是这样的结果,她不甘心,也为陈希佳不甘心。

  她在陈希佳手机上看到了林子彦在那个交友软件上的id,于是她也注册了一个号,主动加上了他……

  3

  “如果当初你们不那么逼她,或许佳佳就不会死!”徐萱狠狠地甩开李艺,朝她大吼道。

  这边动静不小,不少参加葬礼的人都注意到。

  “她……自杀了?”李艺面色苍白,她也是刚刚才知道陈希佳自杀了。

  当初李艺闹到学校后回去和林子彦吵了一架让他尽快解决,后来某一天林子彦回来告诉她说陈希佳退学了,他也和她断了关系,李艺也没多想,可她没想到陈希佳自杀了。

  “你闹到学校后她走到哪都被人指指点点,甚至还有人当着面说她不要脸,没过多久她就得了抑郁症……”

  徐萱说着,有些哽咽,眼里含着泪花,“她情绪低落轻生倾向,那种时候本应该有人疏导让她想开。

  可是林子彦丝毫不念情分,步步相逼,言语像一把刀狠狠地刺进她的心,终于她一直期盼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也没了……”

  “对不起……我没想过会这样……”李艺踉跄了两步,她只是想让陈希佳离开林子彦,可她并不是想逼死她。

  “对不起?现在说对不起有什么用?”徐萱连连冷笑,“我要让你这辈子都活在对佳佳的愧疚当中,林子彦他死不足惜!”

  出了林家徐萱觉得压在自己心上许久的大石头终于落地,她的心里升起了一丝报复的快意。

  没走两步她便停住,周斯源正站在不远处等她。

  徐萱一怔,站在原地看了他许久,思绪渐渐飘远。

  那晚她与周斯源庆祝完后,她就去找了林子彦,在红酒里下了安眠药使他沉沉睡去,她还没想好下一步,便看到林子彦的手机上收到了周斯源的信息。

  他约林子彦去楼顶。

  徐萱迟疑了两秒,便装作林子彦回了一句“好”。

  她先一步把昏睡的林子彦费劲地拖到楼顶靠在栏杆边,她想借周斯源的手杀了林子彦。

  果然周斯源没令她失望,第二天便出了林子彦跳楼自杀的消息

  徐萱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周斯源已经走过来,站在她面前微微笑道:“给你免费利用了一次,不请我吃个饭吗?”

  那晚在楼顶上他说了很多,可林子彦一句也没有回答,他有些疑惑刚上前就见到林子彦慢慢倒向一旁。

  他探了探林子彦的鼻息,还没死。

  周斯源肯定,有人事先令林子彦昏睡过去只等他来做最后一步。

  而那个人,则是和他有同样目的徐萱。

  于是他干脆顺水推舟,将林子彦推下楼顶。

  徐萱睁大双眼,他竟然什么都知道……

  良久,她听到自己笑着回答道:“好啊......”

  ✉

  END

   白 小 夭 

  扫 码 和 我 一 起 来 搞 个 故 事 吧

  每 晚 八 点 不 见 不 散

   你可能还想看 

  轻解衣扣脏了谁的手?

  轻解衣扣脏了谁的手?(下)

  死灰复燃的旧情

  死灰复燃的旧情(下)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你在对我说晚安 

  ↓↓↓想看上篇的戳这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已婚男人的惯用套路(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