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好的婚姻,是势均力敌
日期:2018-01-26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好的婚姻,是势均力敌。”这句话很多人都听过,也都知道,都理解,但真正实施起来,其实好难。

  结婚之前,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也许容易一些,本来恋爱就是两个站在同一频道上的人碰出的爱的火花,所以不管在认知,在学识,乃至在作为上基本上能势均力敌。不是有一句俗语说婚姻是“半斤对八两”么?当然,这应该跟古时候,及庸俗观念中的“门当户对”有较大的差别,现代社会的“互相匹配得上”更多应该是认识上,观念上。

好的婚姻,是势均力敌

  只是,结婚之后,当俩人携手跨进家的门槛之后,原来的“半斤对八两”可能会演变成“二两对一斤”,现实中这样的案例比比皆是,尤其是离婚案中,大多如此。

  结婚,犹如到达一个站点,其中一个人满足了,想就此驻足,好好领略家的风景;一个人虽然走进家门,却依然憧憬着诗和远方,依然不忘前行。久之久之,一个人埋怨另一个人变了,另一个却不由自主嫌弃起对方无知和愚钝,于是,两人渐行渐远,最终分手

  看过这样的例子,两个同样出生贫寒,基础薄弱的人经过刻苦拼搏,最终白手起家成就一番事业。结婚之后,妻子满足于现状,但丈夫依旧雄心壮志,不仅没有让事业停滞,而且报读了研修班,主动提高自己素质。几年之后,夫妻再也说不到一起,不管是对于公司经营,还是对于生活的处理,观点已是南辕北辙,最终走向离婚的悲剧

  其实,既然成为夫妻,行进的过程,应该努力保持步调一致,走得快的,要多回头关照爱人,应该伸手去拉对方一把;走得慢的,不管自己存在怎样的想法,也应该从爱出发,努力去追赶对方的脚步,唯有如此,才能让双方保持一种势均力敌的状态,才能留住好的婚姻,让婚姻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好的婚姻,是势均力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