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让小公举等我下课是什么体验
日期:2018-01-18 作者:Lion 阅读:

让小公举等我下课是什么体验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星空

  网易云音乐说:“周杰伦三个字,不就是青春的代名词吗?”

  “的确,周杰伦承载了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

  喜欢周杰伦,始于他《不能说的秘密》,后来不管换了多少个手机,用哪个音乐APP,他的歌都在我的最近播放列表里。

  有人说杰伦当导演的不幸在于他一上来就拍了一部他这辈子都超越不了的电影

  没毛病,虽然后来拍的电影还算不错,但是我会重复看一百遍的,还是《不能说的秘密》。

  从一开始的反复听磁带到后来听懂了歌词,身边的人走了一波又来了一波,喜欢的人换了很多个,可唯一不变的是对他的喜欢。

  粉上周杰伦,与他的颜值无关,但也不只是才华,和他的人格魅力也是分不开的。每一次的演唱会都有一个固定的环节,粉丝点歌。记得上次有个粉丝点了一首《算什么男人》送给前男友,还上了微博的热搜。

  之前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他说,希望能在自己生日的时候发一首单曲,送给粉丝。真的就兑现承诺了。杰伦有无数的死忠粉,看着他一路坎坷地走来,找到对的她,成为“小公举”的爸爸

  今天是周杰伦39岁生日,在零点的时候发表了《等你下课》,短短几个小时点击量就高达几十万。很多人熬夜等他的歌,就是为了在新歌的评论区给他送上生日祝福。“杰伦小公举,生日快乐啊”。

  我从早上就一直单曲循环这首歌,听着听着就想泪目。想到那些人等我下课的人,我等他们下课的人,不知道现在在哪里,还好吗。

  想到第一次听杰伦的歌,还是那个深夜躲在被窝里听歌,第二天差点迟到被记名的小屁孩。想到现在就快奔二,再过几年就只能“等你下班”了,对于未来方向却仍旧迷茫

  看了网易云的评论,有人不喜欢这首歌的词,可是我却很喜欢这个他发想出来的故事

  “高中在一起,高考却没有考到同一所大学,找了一份工作,只为了离你更近一些继续等你下课,做了很多都是为了那个TA,但最后还是散了。当你收到情书的时候,我已经走远了。等你下课,高中可以等到,大学可以等到,可是最后我却等不到了。”

  校园暗恋,没有轰轰烈烈,有的只是细水流长或一纵而逝。喜欢一个人,会在TA面前装作不在意,却因为一个逗号而耿耿于怀

  好听的歌,感人的词可以有很多,但合格的偶像却很少。曾经在知乎上看到周杰伦粉丝写的长文(节选):

  我问妈妈“有一个杰迷女儿是什么体验”,妈妈脱口而出“如果你不喜欢杰伦,大概不会变得这么优秀”‘心疼你每次不管白天黑夜火车,但电话里的你没有一点疲惫,好像一提到杰伦就打了鸡血一样“,最后她说”你知道吗,你真的很费钱,怕你买了票不敢和我们说,所以你爸每次都会多打给你一些,怕你为了买票不好好吃饭“。我问妈妈”你为什么从一开始就不反对我追星?“,妈妈说”我从来不认为你在追星,那是你的信仰”。

  这个粉丝因为杰伦,努力考上好大学,努力考研究生,只为不给偶像丢脸,能够赚更多的钱去看他的演唱会,买他的周边。成为一个和偶像同样优秀的人。

  这不是个例,杰伦很多粉丝在各个领域都非常出色。于他们而言,偶像就是他们的信仰,是变得优秀的指明灯。Jay也没有让他们失望,没有什么绯闻,时刻惦记着粉丝,用自己的力所能及温暖着粉丝。

  有些歌触动你的不是旋律,不是歌词,不是声音,而是那回不去的旧时光。很庆幸,我们的青春里有个周杰伦,唱出我们所有的心声。

  今日作者

  音乐 / 等你下课-周杰伦

  插图 / duitang

  期待杰伦的后续新歌:放学别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让小公举等我下课是什么体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