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生活都要学会积累
日期:2018-01-15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生活都要学会积累

  无论我们是从事什么职业生活都要学会积累,也许有一天,你会惊奇地发现:噢,我已拥有这么丰厚的收获,真的要感谢生活感谢自己已于平淡中学会了积累!

  朋友,学会积累,只要坚持,何时都不算晚!因为春天是一年的开始,早晨又是一日的开始,即便是现在,我也要说,一分钟也是一小时的开始!只要从现在开始,认真把握好每一分钟,每一天,每一年,开始去做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那么若干个"一分钟"积累在一起,就可以成就梦想的事,如果若干个"一天"积累在一起,若干个"一年"积累在一起,就完全可以成就你一生都梦想的大事

  爱迪生为了找寻适合做灯丝的材料,进行了一千多次的实验,当有人嘲笑他失败时,他却很骄傲地说:"我已发现了1000多种材料不适合做灯丝!"这样的逆向思维方式,才奠定了他在科学史上的坚不可摧地位!

  是的,我们一生中,不可能都顺境而过,可不同的人在逆境中的反应完全不同,所致结果自然截然不同!假如大科学家爱迪生没有如此乐观的逆向思维方式,甭说发明电灯,恐怕连最初的电也无从谈起!

  有很多人看见别人挥毫作画,会惊羡不已,甚至恨自己为什么没有这方面的天赋,有人听见优美歌声,也会黯然神伤,甚至嫌自己的五音不全,恨父母没有给自己生就一付金嗓子……其实如果逆向思维,认真地想一想,每一个都有自己的长处,只是自己还不曾发现而已!反过来,画家也许只有这一技之长,歌者也一样!

  也许自己天生就不够帅气漂亮,走到街上,回头率也不是很高,然而自己的睿智,也许无人能及,自己的健康也不是每个人都拥有!学会逆向思维,生活会变得简单快乐,为什么不呢?

  曾有个朋友对我说:"你为什么如此乐观?"我会说,"因为回头望来时路,又有多少人不如自己,一路走过来,虽然很艰辛,毕竟拥有了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的许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生活都要学会积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