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再好的关系,也要懂得这3个字。
日期:2018-01-07 作者:正小君 来源:正能量 阅读:

再好的关系,也要懂得这3个字。

  点击上方「正能量」,选择“置顶公众号”

  生活在这个快节奏,竞争压力大的商业化社会,我们每天穿梭在各种各样的人际关系当中,无论是工作爱情友情需要我们用心去经营与维护,可是很多人在各种人际关系的处理中感到痛苦,常常感到顾此失彼手忙脚乱,其实人与人相处,掌握“分寸感”是至关重要的 ,再好的关系也不例外。

  我大学时候有一个哥们叫大川,他谈了一个女朋友,我那个哥们特别宠她的女朋友,整天就是以女朋友为中心,围着女朋友转,女朋友说想出去逛街,他就立马逃课课去陪女朋友逛街,女朋友说什么就是什么,到了毕业的时候,他由于挂科太多而没有拿到学位证,没有学位证的他找工作的时候处处碰壁,女朋友也跟他分手了,生活就是这样,当你的才华能力配不上自己拥有的,即使暂时得到了,最终也会失去,对女朋友好没有错,但是在爱情中我们也不能丢失独立的自己,别在自己的主场丢盔弃甲把握自己的边界,掌握“分寸感”。只有拥有自己独立的人格,并且不断提升自己的才能让你获得真正的爱与尊重

  在生活中光有朴实热情冲锋陷阵的劲头,缺乏一种“分寸感”,友情、工作、爱情分不清楚,是很要命的。如果你没点真本事,谁愿意看你的真性情啊!这句话适用于各种人际关系的处理中,著名爱情导师涂磊老师说:“即使关系再好的夫妻彼此之间也需要一种“分寸感”,因为你们再怎么亲密你们也是两个独立的个体,在精神上也需要保持一种微妙的分寸与距离俗话说“距离产生美”,在友情中过度热情反而让人对你敬而远之,我们要做的是保持自己独立的人格,尽可能对他人释放善意。在爱情中,与爱人也要保持恰当的距离,爱人如沙,握得越紧失得越快,爱情不是你的全部,生活才是,爱情不是靠你自己的一厢情愿就能收获到的,祈求是得不到长久的爱情的,只有自己不断努力提升自己才能赢得长久的幸福。工作中,不要忙着挤进别人的圈子,找准自己的位置了解自己的水平,不妨碍别人,也不约束自己,不管多么敬重上级,也不要任其摆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圈子,圈子不同,何必强融。

  什么叫“分寸感”,基本原则就是,管好自己的事,不干涉别人的事,顺应老天的事,你的行为必须符合自己的身份角色,掌握这种分寸,就会明白,保持恰当的距离,才是保持良好人际关系的前提,最好的关系是相处不累,当你掌握这种分寸感后,你会感到轻松,独立,自由,这才是我们一个独立的人该有的状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再好的关系,也要懂得这3个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