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神仙也是他妈生的
日期:2018-01-07 作者:于归 阅读:

神仙也是他妈生的

  每抬头望天,想问:

  神仙到底是从哪儿来的?

  三圣母为什么被压到华山?猪八戒为什么一脚被踢下凡从元帅变成猪?织女为什么变成天上的星星?这些神仙都是因为一不小心接收到爱神的讯息,投入到有情人怀抱

  用古人的话来说:仙者,皆去人情,离容乐

  首先就是你不能谈恋爱

  只因谈了一场惊天地动鬼神的恋爱,就从此从神仙高位上下岗了,何其悲惨!

  01 

  古人就是有这种恶趣味。了解了神仙的底线之后,神仙越不能碰什么,古人就越爱把情爱往神仙身上扯。

  神仙能讲荤段子吗?

   

  

  醒世恒言篇《陈多寿生死夫妻》中有个笑话:“玉皇大帝要与人皇对亲,商量道:‘两亲家都是皇帝,也须得个皇帝为媒才好,乃请灶君皇帝往下界去说亲。人皇见了灶君,大惊道:‘那做媒的怎的这般样黑!’灶君道:‘从来媒人哪有白做的?’”

  往天上看,一个惊雷也没有……那就继续往下看……

   

  那神仙可以OOXX吗?

  能!

  《初刻拍案惊奇》中说到情事,字句不带荤话,却出现了无数的神仙:“似水如鱼,吕望持钓竿,拨动杨妃舌。乘牛老君,搂住捧珠盘的龙女;骑驴果老,搭着执笊篱的仙姑……”

  吕望是姜太公;杨妃就是长恨歌里依然活在海上仙山的杨贵妃。乘牛老君是那骑青牛过函谷关,洋洋洒洒5000字著下道德经的老子;捧珠龙女是观世音旁边的侍女。至于那杨国老和何仙姑,有名的八仙。

  姜太公的胡子都要歪了……

  ©李晓白

  再往天上看看,一个霹雳也没有……那就继续再往下看……

  那神仙可以生娃吗?

  能!

  沉香就是这么来的,当然,三圣母身为玉帝外甥女,有靠山的先不提。

  还有这么一个普通求道者。

  醒世恒言中《杜子春三入长安》,想成仙的杜子春就有个儿子。常年在大街小巷寻觅有仙缘的太上老君对杜子健进行考验,当看到自己儿子被摔死时,杜子健不由得叫出一声“噫”。这个字使得他升仙升到一半,就没戏了。

   

  为什么这么严格呢?

  ©唐寅

  要知道,神仙都是铁饭碗,一人上岗,就能长久的干下去。要是你搞出来这么多仙子仙孙出来,哪儿有那么多神仙给你当?毕竟这年头,“神仙编制”不好混。

  所以,神仙们谁敢生娃,谁下岗。特此规定,以儆效尤。

  02 

  反了天了,都可以调侃神仙,还想象神仙ooxx。

  那神仙ooxx的时候长的什么样,你知道吗?

  应该……是个人样儿吧。

  然而,一开始的神仙,并不是人样儿。

  《山海经·海外南经》所记载的“羽民国”:其为人长头,身生羽。

  《昭明文选》:伏羲鳞身,女娲蛇躯。

  《列仙传》中的神仙毛女、仙人偓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身上有毛!

  甚至仙人老子早期的形象也有些奇怪:姓李名聃,字伯阳,身长九尺,黄色,鸟喙,隆鼻……

  ©姚文瀚

  仙人异于凡人,独自生活在世外之所。安期生住在海外仙山,吃着大枣,酒醉,泼墨变为桃花

  后来仙人才渐渐长得也跟凡人差不多。和人长得一样,再加上动了凡心,存了俗世的心思神仙还能呆在海外仙山吗?

  并不能。

  于是,就有了吕洞宾走街串巷找有缘人,太上老君云游四方,老子骑着青牛在人世传说。什么给东家添块砖,给西家小伙指个明路。俗世之中广为流传着他俩降妖除魔,助善除恶,甚至治病救人的传说。

  ©何业琦

  当然,如果你家孩子不见了,肯定遇见仙人,带他成仙了。

  03 

  最后,说句大逆不道的话!

  神仙能做人能做的所有事,神仙也能做人所不能做的所有事。

  说到底,所谓神仙,不过杜撰出来的人的幻想罢了。这么说来,神仙也是人啊!

  - END -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神仙也是他妈生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