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这类人会慢慢被时代淘汰,有你吗?
日期:2017-12-29 作者:曹默 阅读:

这类人会慢慢被时代淘汰,有你吗?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文:曹默丨来源:学点厚黑学(houhei988)

  和朋友们聊天,最大的感慨就是时代变化太快,事物的出现在给我们带来的方便同时,也带来的危机感。

  共享单车的出现或多或少打击了“摩的”行业

  各种外卖APP的兴起也严重打击了传统快餐行业;

  对了,淘宝天猫、京东可把店面商铺打击的不轻......

  智能时代已经到来,职业危机也慢慢产生,时代在进步,若你不进步,只会跟不上时代的步伐,最终被淘汰。

  如何不被社会淘汰?我觉得以下几点必须做到!

  1.自知之明

  如果说“知人善用”是王道,那么“自知之明”则是皇道。

  人们一般是这样:一眼就能看到别人的不足,却始终看不到自己缺点

  我们每天照镜子,是不是觉得越看越好看?因为人们会选择性的看到自己美丽的一面,无视自己丑陋的一面。

  知道自己不足,这是一种能力,越是才能出众的人,越知道自己的不足。

  没有自知之明的人:

  在看到新的事物后,往往不屑一顾“就这点东西算什么?”即使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也不愿意承认,硬着头皮继续自己的生活轨迹,不愿意改变

  有自知之明的人:

  在看到新的事物后,会对比自己的想法会思考自身的不足,然后分析思考汲取经验,一点一点改变,一点一点前进。

  傅盛说,95%的人都处于“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的状态。所以,只要你能够发现“不知道”,即便还没有能够做到,那么也已经超越了95%的人。

  2.学习改变

  我是做编辑的,之前的工作很轻松,每天写点文字,排下版就可以了。

  可是随着公众网络发展,我发现简单的排版已经不能满足读者的需求了,公司内部也在调整改革。

  于是我在空闲的时候,自学了PS、PR等软件,用来辅助我的工作。

  直到几个月前公司裁员,一大批不求上进的老员工被“新编辑”替代,而我依旧活跃在一线。

  时代在发展,你若不主动改变,社会也会让你被动改变,与其被动,倒不如自己主动一点。

  我一直坚信一点“改变就是好事”。

  如何在飞速发展的时代站稳脚步?“只要你能保证自己的脚步能跟上时代的脚步,就可以了。”

  3.接受新事物

  嗯,有没有喜欢游戏的小伙伴?

  任何游戏都有这么一种说法,“一代版本一代神”。每次游戏的版本更新都会改变很多东西,或是一件准备,或是一个人物。同理,也会带来一些新的玩法,如果你不能提前弄清楚,接受这些改变,很有可能被“虐”。

  生活何尝不是这样?美团外卖、小黄车、滴滴打车这些新事物的出现,不同程度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是如果你都不明白,也不愿意去了解,等这些东西普及了,你也被OUT了。

  工作何尝不是这样?我们赖以生存技术,软件,也有革新的时候,如果我们不能随着它们的改变而改变,还墨守成规,当新技术取代老技术的时候,你这个“老员工”也就变得可有可无了。

  任何事情,都有一个它的规则,只有遵守才能生存,而且这个规则是会改变的,只有改变才能长久

  或许,我们都不想新事物的出现,但是这个社会由不得你。

  4.行动执行,争抢机会

  现在的年轻人都有一个这样的缺点,“敢想敢说不敢做”。

  人们常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于是你准备了大半辈子,到死了还在问“机会呢?”。

  我说,“机会不是留给谁的,机会是被敢于行动的人抢来的。”

  刚进公司的时候,老板在员工群里发了一个红包,当时正好在抱着手机朋友圈,一眼就看到了,但是犹豫了没敢点,毕竟自己是个新员工,秒抢红包显得工作不用心

  也就几秒钟的时间,再点已经被抢完了,看着别人几十几十的红包,心痛而懊悔。

  机会就像红包,你不抢,分分钟被别人抢完。

  行动就像抢红包,可能运气最佳,一下子抢一百多元,也可能运气最差,只有几分钱,但是只要抢到了,总会有个结果,比没有抢到好多了吧。

  所以,不要再傻傻的做准备然后等待着机会的到来了,适当的做一个生活的强者,去争抢机会。

  

  作者曹默,学点厚黑学(houhei988原创专栏作者,版权归原公众号所有,转载请联系原出处。

  点击阅读原文,开启2018个人提升计划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这类人会慢慢被时代淘汰,有你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