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当你活成你自己,出轨离婚算个P
日期:2017-12-27 作者:李爱玲 阅读:

当你活成你自己,出轨离婚算个P

  来源:桃花马上石榴裙

  (ID:taohuama2015)

  讲述:

  我和老公大学同学自由恋爱,很美好,后来我们在北京从零奋斗,从合租房开始,受尽中介欺负,后来换房子,再后来有了自己的小房子。

  我们终于结婚了,买了车,又换了大房子,后来有了孩子,他对我一直很好,我无忧无虑日子真的想不出有什么不好

  有孩子后我们商量,多赚点钱,我父母来带孩子。他换了一份工作,去南方长期出差。

  有孩子后我的压力很大,他也不在身边,我喂奶睡不好觉,他也很累,出差的工作,我们开始吵架,开始互相抱怨

  后来,他每次回来都挑家里的不是,哪都不好,每次都吵架。直到一次休长假,我偷看了他的手机,发现了他出轨的事实

  那个女孩朋友圈里的照片让我痛不欲生,戒指,各种亲密的称呼。他人在我身边时还在和她说着想你的话,半夜我拿着手机,默默的哭。

  我决定忍耐,先不说,看他的态度结果第二天他还是各种不顺眼,吵架,我忍着和他按照原计划回了老家带着孩子看他妈妈,但他依然心不在焉,不停地发信息

  后来我们摊牌了。我心里以为他会给我一个解释,然后我们还会好起来的,是我太天真了,也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

  他说可以离婚,他净身出户。我说我愿意原谅,一切从新开始,我们一起努力解决问题,他说他受够了,家里太烦了,他想逃离,逃离我和孩子,逃离这个家。

  他很快又出差了,那个女孩就在他出差的城市。走后一个月,他态度越来越冷漠,我什么都抓不住,还不敢问,天天变着花样的关心他,联系他。他态度越来越不好,一个月后他回了家,看起来没什么区别,但是我心里越来越凉。

  他说离婚,我的孩子只有一岁几个月,我不想他没有爸爸,我也不想失去他

  我还是不停地联系他,关心他,但是他越来越冷漠,孩子生病,我父母生病,我生病,他全然不管,我的心沉到谷底。他在外地生病也不让我去,我担心投鼠忌器,把机票退了。

  这几天他终于回来了,回来就说了离婚,他说他累了,受够了,所有的感情都不想考虑了,就想为自己活,什么孩子,家庭责任都不想管了。就是要离婚,要自己开始新生活

  我不想离婚不想放手,我知道自己有错,我想改变,想要这个家,这个人,不想我的孩子没爸爸。孩子是无辜的。但是他很坚决。他现在要离婚财产一人一半,说自己当时净身出户太不理智了。

  现在事情已经有点狗血了,他开始为自己打算,金钱现实都开始分。我这边有爱,有现实,他那边只有现实了 ,爱几乎没有了,我希望绝处逢生,但是找不到出路。

  我本来是个坚强,果断的人,刚毕业时做销售,月月都是销售冠军,周围人追求我的很多。这些年转了文职,确实太安逸了,老公又宠着,我都已经不是我自己了,现在就好像一个没有腿的人,逼着我要生活,去跑去跳。

  我很茫然,不知道该怎么生活,孩子也不知道要不要,我觉得这样的自己根本承担不起孩子的重任,我是个没有能力的妈妈。我爸妈劝我要孩子,再苦再难都能过去,但是我一想到以后孩子跟了我,他爸爸那么狠,就真的没有爸爸了。

  看了你所有的文章和书,那种通透正是我没有的,还有豁达,所以冒昧发信息,我现在真的很迷茫,不知道这半年怎么过 ,请帮帮我,谢谢!

  期盼您的回复。

  (向上滑动读信)

  两个人从大学情侣,到结发夫妻,从一穷二白,到三口之家,中间要熬过多少白手起家的辛劳时光,撑过多少一无所有的清苦岁月,我特别懂。

  所以更明白,这种出轨最伤人。年少时所有艰难困苦都一起走过来了,却在有车有房有娃、一切都趋向美满的时候,断裂了。

  你现在一定正承受着煎熬之苦,撕裂之痛。

  离婚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看过那么多出轨经历,听过那么多婚外案例,只有局外人会不假思索地叫嚣“马上离婚,让他滚”。女人稍微犹豫、踟躇、纠结一下,似乎就是窝囊、没自尊、不独立

  并不是这样的。

  你是被伤害的那一方,你有权哭泣,有权痛苦,甚至有权软弱。

  只是,现在我们需要探讨的是,你哭泣痛苦软弱之后,接下来需要做什么?

  

  —01—

  看清残酷的真相,接受人心的薄凉

  他的外遇出现在你们有了孩子又两地分居的阶段

  养孩子绝对是中国婚姻的照妖镜,没外遇的都能吵得离婚,更别说内忧外患双重夹击。你们的初衷是好的,换份工作,哪怕长期出差不能日日团聚,可以多赚点钱,让日子过得更好。

  可对于任性男人,天高皇帝远,稍一放纵,就会“犯了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

  他回家当然会烦,外面有人温言软语柔情蜜语,这头孩子一会哭一会闹一会拉一会尿,虚弱疲惫妻子用抱怨向他索求关爱,他不想承担,不想负责,只想逃避,逃回远方的温柔乡,春宵一刻醉生梦死。

  而发现他出轨后,你急于亮出了自己的底牌:愿意原谅。

  你以为你率先表明态度,给他个台阶下,你的大度可以让他感动、内疚、翻然悔悟、重回家庭。

  可惜并没有。他沉迷在婚外情里无法自拔,横竖看你不顺眼,各种挑剔,各种指责,各种嫌弃,各种抱怨。

  在这场交锋里,你显然是弱势。他看透了这一点,所以敢步步紧逼越来越放肆。一开始还算有点廉耻,主动说自己净身出户,后来一看你这么好欺负,干脆明目张胆地算计起来。

  他毫无愧疚,不思悔改,将你的关心和宽容,连同尊严一起踩在脚下,碾成碎片。

  这世上,最温暖的是爱,最凉薄的是不爱。

  女人总是不明白,男人狠起来心怎么会像变了一个人。

  我告诉你,自私的人都这样。

  他不知道这些事会伤害你吗?他不懂得这些话会刺痛你吗?

  他都知道。但他还要去说,去做,因为他只考虑自己,他的心里只有他自己的利益

  

  —02—

  你可以哭但别哭太久

  可以软弱但不能一直软弱

  你想挽回,并不代表你还爱他。即使你觉得自己还爱他,事实上你爱的也已经不是眼前的这个他,而是以前的那个爱着你,宠着你,无微不至你好的男人。

  你说,怕孩子没爸爸,不如说,你怕的是一个人重新面对生活

  一个人被迫打破原有的习惯,告别原来的生活,都会心生恐惧。可如果你战胜不了这种恐惧,就会被它奴役、控制、玩弄,它让你一次次像个小丑,想妥协,想认错,想哀求,跪地乞怜,苦苦挽留。

  其实你不是不懂,心早已冷透。

  孩子的确是无辜的,没有任何人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在单亲家庭中长大,他那么弱小,无力决定自己的宿命。越是这样,他越需要一个理智、强韧的妈妈。你去看看《动物世界》里,每个母兽都是要把自己养强壮,才能力量保护幼崽。

  这次创痛,让你痛苦地死了一回,但死过之后,人必须要变聪明,变强大,变坚韧

  别再去求,别再去取悦,别再去示好。打起精神先打理好自己的生活,而不是被他的一举一动牵着鼻子走。

  离不离婚,在你没有最后想清楚之前,不用急于做决定。就算要结束,也不是他一句话说了算的。你有权力拿回自己人生的主动权。

  不要念旧,不要沉迷于从前恩爱回忆

  好合好散,一别两宽,是理想结局。但从他现在的行为来看,已经是不可能了。

  该留的证据要留,该找的律师要找,他已经开始算计财产了,你别像个傻瓜一样被暗算。

  感情基础解决不了问题,良心到最后一步也未必管用。能裁决的,只有冰冷的法律。

  —03—

  当你重新成为你自己,离婚出轨都算个P

  知道吗,你的整篇文字中最让我高兴的是,你提到自己曾经那么优秀那么棒。

  一个初出茅庐的女大学生,能够脱颖而出成为公司销售冠军,你一定有自己的过人之处。不过是这几年贪图安逸,把重心转到了家庭,原来的利刃生了锈。怕什么?磨一磨就是了。

  重新把自己的优势找回来,你才多大?孩子刚一岁,最好的年龄才刚刚开始。我们的桃蜜里,有无数像你一样曾经身陷困顿,凭着一口气、一双手,重新活出自己的年轻妈妈。

  你要重新成为真正的自己,那个充满斗志和能量、月月冲销售冠军的姑娘

  生活上,从工作、从赚钱入手。别说自己不行,你从前行,以后就也能行。

  情感上,实在想不开,就去医院走走,看看人间百态,生死无常,你就会明白,人间四苦生老病死,没有离婚这一项。

  还是不行,就去墓地逛逛,你会知道,好好活着已是最大的奢侈,男人出轨算个P。

  亲爱的,就算最后,你仍然舍不下这个人,仍然想挽回,你也要明白:最好的挽回,是活成一个更好的自己,而不是认错流泪抱大腿。

  鸟儿能站在一根树枝上从容歌唱,不是因为树枝不会断,而是它知道自己会飞。

  -End-

  作者:李爱玲,情感作家,职场妈妈,已出版《你若不伤,爱就无恙》《你才是自己的过来人》,最新作品越女王,越少女》已上市。微博@李爱玲的桃花马。微信公众号:桃花马上石榴裙(ID:taohuama2015)。

✤✤✤

  往期回顾

  遇上鸡贼男人怎么办?

  结婚时有爱,离婚时有钱

  离婚如离职,都是因为这两点

✤✤✤✤✤✤

  ●作者╱ 艾明雅 李爱玲

  ●排版╱ 清    风

  本文由【桃花马上石榴裙】发布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新书购买链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当你活成你自己,出轨离婚算个P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