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害怕过于亲近的关系吗?
日期:2017-12-22 作者:黄萍萍 阅读:

你害怕过于亲近的关系吗?

  · 壹 ·

  · 我不相信·

  

  「不可以示弱,否则别人就会当你是软柿子一样捏。」

  「没有人会无私地对另一个人好,都是因为有利可图。」

  「不要相信别人的赞美肯定,都是逢场作戏罢了。」

  「没有人是值得信任的,别傻得把心交出去,徒然被伤害。」

  ……

  这些话常常出现在你的耳旁,常常在别人接近你时,浮现在你的大脑中吗?你有多相信它们呢?还是说,这就是你行事为人的准则。你觉得爱是不纯粹不真实的,要建好牢固的心墙,就没有人能伤害自己

  · 贰 ·

  · 小心谨慎,却走不近幸福·

  小齐是个很要强的人,工作优秀生活也安排得井井有条。她很会照顾自己,因为觉得世上没有什么人可以依靠,必须自己坚强

  在单身生活中,吸引小齐的人也是有的。不过,她绝不允许自己像“小女生”一样黏上去,掏心掏肺对人好。她总是锁着心,用理智观察着。

  果不其然,那个长得还行说女人贤惠最好的男人,后来跟一个美女结婚了,男人只是看重外表而已。

  那个勤勉朴实的新同事,跟声音发嗲很会说话的妹子在一起了,男人根本经不起什么诱惑,经不起甜言蜜语

  那个温和绅士的人甩了他女朋友恋爱这么久,女人赔了青春,男人却长了经验,真不值。

  一直是旁观者,旁观着旁观着,身边的朋友同学都已经结婚生子。虽说心理觉得男人没一个可信任的,但是看着别人成双入对,孩子天真无邪,还真是羡慕啊!对爱的强烈需求,和对关系恐惧成了冰火两重天日复一日痛苦煎熬。

  · 叁·

  ·探索根源,切勿因噎废食·

  人心有黑暗,有自私自利的一面,然而同时,也有充满爱、懂得理解、愿意付出的一面。是什么让你深深的相信,人都是不可靠的,即便没有理由和证据,内心深处也觉得别人会利用自己和伤害自己呢?

  或许我们曾经很长时间遭受过一些伤害,言语上的,或是身体上的,那么很有可能这些就是形成我们过度不信任,把心封锁,把爱和幸福也拒之门外原因

  比如,你的成长过程中,常常被父母打,或者是父母亲人会对你有言语暴力,谩骂、贬损,亦或是遭受过性侵犯。长大过后,你会对人特别缺乏信任感。因为明明父母和亲人是应该给予爱和关心的人,但是你却成了他们发泄自己怒气的出口。连最亲近的人都如此,又怎能相信那些陌生的、还不熟悉的人呢?

  · 肆·

  ·试着寻求帮助,从友善的人开始·

  有人说「信任就像是一张纸,一旦揉皱了,就很难恢复原样了。」确实如此,一旦信任被破坏,我们就很难重建。尤其是从小就未曾建立起过信任,那更难。

  然而信任又是如此重要,因为只有如此,我们才能跟人有真正的连结,正在交心,真正被理解,真正经历生命的丰盛,而不再是一个旁观者。

  你可以试着从相信那些友善的人开始,慢慢地,一步一步地把心门打开。如果即便这样对你来说也困难,那可以去寻求专业的、绝对会为你保密的心理咨询师的帮助,使自己走出伤害,体验不再孤单、不再时时警戒的美满人生

    欢迎留言,给我们反馈。

  现在开放和本文相关的提问,如果你有有关恋爱交友、夫妻关系的问题,并且愿意游老老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开作答的,欢迎提出。为了能回答得准确,提问请不要少于100字,提问主要内容请包括:

  1、事件(发生了什么?)

  2、这个事件对你们关系上的影响

  3、你的期望

  我们不能保证接到提问就立即回复,但会尽快处理,公开回复。谢谢!

  (为保护隐私,请勿使用实名提问)

  长按关注

  解锁更多精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害怕过于亲近的关系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