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的时间花在哪儿,决定了你成为什么样的人
日期:2017-12-16 作者:小椰子 来源:精读 阅读:

你的时间花在哪儿,决定了你成为什么样的人

  01

关于极简

  小椰子:双十二刚过,也许又有许多人冲动购物了。

  与其每年都买些闲置积灰的东西,不如买些真正能够用得着的,按需购买才能让辛苦赚来的工资发挥最大价值

  小椰子:Jessie Sampter说:文明的极致是返璞归真

  简单生活意味着去粗取精,避开纷争去追求内心的平和,以及把时间花在真正对自己重要的事情上。

  小椰子:美国埃默里大学教授马克说过:“一个人成熟的标志之一,就是明白每天发生在我们身边99%的事情,对于别人而言根本毫无意义。”

  我们可以学着放弃无用的社交,把更多的时间留给自己和家人。

  02

关于学习

  小椰子: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会看到,总有些牛人能够一眼看穿事物的本质、看到问题关键,思路清楚、思维缜密,全面而不失重点。

  想成为这样的人,我们也需要努力升级自己的系统,逐步提高对事物的认知。

  小椰子:牛津大学的一位教授曾经得出过这样的结论:在工作中,留出一定的空白时间,对于工作效率的提高有显著效果。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我们应该学会给自己留一点空白,以便更好地取舍,更好地坚守自我。

  小椰子:通勤路上,许多人都会利用这段时间来听一本书、思考几个问题。

  有效利用零碎时间,是最好的时间管理方法,它能让你的每一分钟都存在价值,在既定的时间内做更多的事情。

  03

关于时间

  小椰子:有一种穷人思维是:做什么事情都是先考虑钱的问题。殊不知,越是先考虑钱,越有可能丧失赚更多钱的机会。

  当你把你的时间看得很值钱的时候,你就不会花时间在省钱上,而是花在投资自己上。

  小椰子:松浦弥太郎在他的时间管理术中,把时间分成三种:浪费的时间,消费的时间,投资的时间。

  我们需要学会把时间,用在对人生可持续发展产生价值的那些事上。

  小椰子:从个人成长的角度讲,想要让自己更值钱,就应该有一个时间表。

  专注更有价值的事,而不被其他琐事打扰。把时间花在哪里,自然会在哪里得到回报。

  整理者:小椰子,精读主创,人生必须活得swag一点。

  每日一问

  有人说:一个人见识的广度可以决定其人生高度。

  你认为:怎样的人,才算得上是有见识?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达标后,请联系精读君小助手(微信号:jingduzhushou)领取。

  ↓点击查看更多读友打卡记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的时间花在哪儿,决定了你成为什么样的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