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江歌案今日开庭:陈世峰否认故意杀人,刀是刘鑫递的,门也是刘鑫
日期:2017-12-11 作者:一直都在的 阅读:

江歌案今日开庭:陈世峰否认故意杀人,刀是刘鑫递的,门也是刘鑫

  嘿

  陌生的城市

  拥挤的人群

  2017.12.11  GOODNIGHT

  ▽

  12.11号,江歌案在日本东京开庭审理。

  开庭前,江歌妈妈女儿生前住的公寓进行祭拜,记者问她:“如果江歌现在看得到的话,你想对她说什么?”

  江歌妈妈哽咽着说:“让她放心,一切有妈妈,妈妈什么都可以为她去做。”

  

  -  I  -

  开庭后,看到微博热搜:陈世峰否认故意杀人。

  一瞬间涌上脑海的全是愤怒!十刀,整整十刀,居然说自己不是故意杀人?!

  庭上,日本警方指控陈世峰犯恐吓罪和杀人罪,但陈世峰只承认恐吓罪,否认了杀人罪。

  他的律师说带的衣服是打算送去洗衣店的,而刺死江歌的刀,是刘鑫看到他来了之后递给江歌的,随后,刘鑫迅速锁上了房门。

  门外的陈世峰试图抢夺水果刀,在争执过程中刺伤了江歌,看着喷涌而出的血迹,陈世峰担心赔不起医药费,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对着江歌连刺九刀。

  而第一刀,是导致江歌失血过多死亡最致命的一刀,也因此,陈世峰认为最致命的一刀非有意为之,所以他否认故意杀人。

  在这期间,江歌多次用肘部按门铃,但刘鑫都没有给江歌开门,甚至陈世峰离开现场,刘鑫也是一直到警察来了之后才开门,最终江歌失血死亡。

  刘鑫说自己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事,听不清,但录音里可以清楚听到门外的声音。

  刘鑫终于还是撒谎了,警方在录音中清晰地听到刘鑫用中文喊的一句:“把门锁了,你不要骂了。”

  一个用可笑的逻辑为自己脱罪,一个撒下弥天撒谎终被戳穿。

  不得不说,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陈世峰和刘鑫,没有一个好东西。

   -  II  -

  之前,舆论铺天盖地指向刘鑫,陈世峰反而一直没置于漩涡中心,被善良限制了想象力的我们,还期待他能有一点良知,会忏悔自己的罪行。

  在庭上,他很冷静,很淡定,思维缜密地为自己辩护,没有一丝慌乱,更没有一丝懊悔,仿佛在说一件与自己无关的事,冷漠地可怕。

  一天内,案情反复出现新的状况。

  目前,法医鉴定结果与陈世峰律师的证词有冲突,对于凶器到底是陈世峰自己带的,还是刘鑫递出来的,尚没有清晰定论。

  有记者问江歌妈妈,如果最后没有判死刑怎么办,江歌妈妈说,我没想过这个问题我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判死刑。

  刘鑫后天会出庭,两个恶人终于要对峙,但日本律法和中国律法不一样,但陈世峰判死刑的概率依然不高。

  就像江歌妈妈说的一样:“如果不判处他的死刑,他不知道这个生命珍贵在哪里,只有他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他才真正懂得生命的意义在哪里。”

  是的,当你举起屠刀的那一刻,你就应该知道,总有一天,你必将死于屠刀之下。

  恶人必须受到严惩。

  最让人心疼的,莫过于江歌妈妈,她至今都没有找到活下去的另一个新的动力。

  相依为命、乖巧可爱的女儿无辜成了刀下亡魂,凶手却难以被判死刑,伤在女儿身,痛在母亲心!

  -  III  -

  在刘鑫之前,陈世峰就曾有过暴力行为,对自己的前女友拳打脚踢,幸好是在校园里,附近有同学,女孩儿趁机逃脱,高喊救命冲回宿舍。

  这次事件的起因,同样是想挽回和女友的感情话不投机,陈世峰便动了手。

  刘鑫与陈世峰,同样是情感纠葛,分手后,陈世峰一直尾随、跟踪刘鑫,并拿出裸照威胁她,这样的男人丧心病狂令人发指

  在一起同床共枕过,刘鑫岂会不明白陈世峰的为人?但凡她有一点良心,也不会将自己的闺蜜推出去面对这个惨绝人寰的恶魔。

  刘鑫,这个在事发之后只顾洗白自己,理直气壮地怒骂声讨她的网友,在江歌妈妈面前扮可怜的女人,就算得不到法律的制裁,也注定一辈子受到道义的严惩。

  案件是否仍有隐情,陈世峰与刘鑫对峙又会出现什么问题,真相到底是什么,杀人凶手是否会被判处死刑,一切都是未知数。

  “江歌案”自今日开庭,要到20号才有最终的宣判结果,庭审将持续进行。但陈世峰和刘鑫的恶行,都清楚地钉在耻辱柱上,他们终生都将为世人所唾弃,所不齿。

  成千上万等待真相的我们,会站在江歌妈妈背后,携起手来,共同对抗黑暗。

  愿凶手被制裁,愿江歌在天之灵得以安息,愿江歌妈妈心愿得以达成。

  愿一切都好。

  我想要你一个赞像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江歌案今日开庭:陈世峰否认故意杀人,刀是刘鑫递的,门也是刘鑫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