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学会做一个体贴的人
日期:2017-12-04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学会做一个体贴的人

  那年我十七岁,一个晚上,我起床上厕所,发现父亲在客厅的沙发上俯着,我打开灯,看到他大汗淋漓,我赶紧过去扶住他,准备叫醒母亲。父亲连忙艰难地给我做了一个禁声的动作,然后轻声多我说:“来,帮我去找片胃舒平。”

  “我还是叫我妈起来吧?”我急切地说

  “叫***干嘛?你找不到胃舒平吗?”他突然严肃起来,竖起眉头,一副生气的模样,让我不得不顺从。按照他的意思,我给他找了胃舒平,倒了一杯水,看他吃完了药,然后扶他上床。父亲小心翼翼地躺下,生怕惊动了一侧呼吸均匀的母亲,然后示意我睡去。

  第二天,我被母亲叫醒起床吃早饭,发现父亲早就走了,我很奇快地问母亲:“爸爸呢?”

  “你爸爸早就到单位上班去了。”

  懵懂中觉得昨晚上就是个梦。

  晚上,父亲回来时,手里给我拿了一根雪糕递给我,然后摸摸我的头。对我说:“妞子长大了,也知道担当了。”

  我担心地问:“爸爸,你没事吧?”

  母亲好奇地问“你爸爸怎么了?”

  我把昨晚单位事情描述了一番。

  妈妈埋怨地看着父亲,眼眶里蓄满了眼泪:“你呀。”

  父亲冲着我说:“许多事是没有必要让更多人知道的,尤其是令人担心的事。”

  “可是……我妈现在不是也知道的吗?”我支支吾吾地说。

  “等她知道了,我早就没事儿了。那时候跟这时候,能一样吗?”

  雪糕很是香甜。从此以后,虽然也会和父母撒娇,也会说些孩子气的话,耍一些小孩子脾气,但很多事我更愿意藏在心里不说,尤其是悲伤难过的事。我知道多数时候,一个人默默承担,要好过于许多人为你提心吊胆。最主要的是,亲人的担忧并不会让你勇敢前行,反而是你前行路上甜蜜的负担。

  所谓长大,就是学会不再让爱你的人为你担忧吧。当我们没有倒下,还可以支撑着站起来的时候,不妨先坚持一下,等真正站起来的时候,再告诉他们:当初我有多么艰难,但现在已经好了,请你不要担心。

  这件事后,每当我情绪不稳定的时候,想要冲身边的人抱怨的时候,我常常会想起爸爸小心翼翼躺下的那个动作,力争做一个体贴的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学会做一个体贴的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