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那些不“拼爹”的人,都是怎么想的?
日期:2017-12-04 作者:燕秋辞 阅读:

那些不“拼爹”的人,都是怎么想的?

  文:燕秋辞

  来源:小说免费资源爱好者之家

  孩子,我们让你学习不是为了要和别人比,谁更加优秀

01

  孩子,我们让你学习不是为了要和别人比,谁更加优秀。

  我们希望你在以后的道路上,有权利去选择,去做喜欢的工作,喜欢的事业,而不是因为生活所迫的去谋生。

  这是微博上的一段话,这句话很透彻的说出了父母们的心声。幼年时候的我们或许很讨厌学习,喜欢玩,这就是孩子们的天性。

  其实我们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学习。开始学习的时候或许只是因为热度,但是热度一过,再加上家长们的监督,让我们觉得学习是一件很残忍的事。

  多年以后我们踏入社会,再回过头来,去想想这段话,感觉事实如此,毕竟这个社会给我们太多的无奈和不能理解

  02

  很多父母没有这样的思想,导致了自己的孩子一生的畸变。

  小童和我是高中同学,学习一直都是非常的不错,但是他的父母似乎不想让他上学。事件的起因就是那年高考。

  一惯二本水平的他,却没有考上本科。当他知道成绩的时候,就如同天打雷劈。但是他从心里还是想去学习的,想去再复读一年,相信一定可以考上。

  当他和父母谈这件事的时候,他的父母都是反对的。因为他的父母认为,既然考不上说明你不适合学习,那就早点去打工吧。

  为了这件事,小童把他的班主任和教导处主任都喊着,帮他去和父母说,经过很长时间的交流,还是没有能改变小童父母的想法。

  反而在那天晚上,父母像变成仇人一样,对他进行了十几年没有过的谩骂,断了他复读的念头。

  之后的高中毕业暑假,小童面对着父母的嫌弃和“你看别的孩子都去打工了,你怎么不去”这样的话语,去了一家工厂上班。一段时间后,他在QQ上发了一段说说:

  在电子厂,每天上班12个小时,除了吃饭以外,都是站着的,一天要站11.5个小时。

  回到寝室之后,就是睡觉。一觉醒来,又去上班,就这样反反复复的生活,让他的身体和心里疲惫不堪

  他很累,很想休息,有时候一觉起来,不知不觉的去摸自己的书包,准备去上学。等到自己清醒了之后,才发现,原来自己再也回不到那个昔日的教室和课堂了。

  他的父母在外面则是和别人说,自己的孩子很懂事,都在自己养活自己,一个月能拿5K左右的工资。

  2011年4月13日,小童选择了脱离这样的生活,脱离这样的苦楚,或许他相信不管是去天堂和地狱,都比现在的生活要好吧....

  那时候,他的父母还是不明白,是什么事导致小童离开的发生。还一直去追究,小童生前的电子厂。

  这个事件是真实的,是可悲的。是小童的内心不强大,太矫情?还是他的父母对他的教育出现了问题?

  父母是孩子们的第一任教师,也是引领孩子们走向未来道路的领导者,更是至亲之人。

  当然时代也在变,或许父母们不知道怎么去引导孩子,但是请相信孩子们的选择,毕竟连你们都不相信他,那么在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人去相信他了。

  03

  随着我们年纪增长,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说一句“早知道.....就好了”。想必很多人都会这样。

  你8岁的时候不学习游泳,当你18岁的时候,你心怡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能说:不会呀!

  你18岁的时候不学习英语,当你到25岁走向社会,应付面试的时候。你只能带着尴尬说:不会呀!

  当你20岁到30岁的时候,不去拼搏,不去让自己付出,只图舒服的日子。那么到30岁之后,面对窘迫的生活。你会说:早知道,那时候吃点苦就好了。

  叶凡是一个刚刚从大学出来的人,他兴致冲冲的冲出了白色的象牙塔,来到了社会。他学的是多媒体技术。这是一个很尴尬的专业,也让他也在找工作方面很尴尬。

  多媒体技术这个课程本来就是广而不精,很多公司的职位分的很细,加上没有工作经验,只能选择一个小的公司活下来。

  1年过后,他觉得房产赚钱,转职去做了房产。当房产效益不好的时候,他听说销售电脑赚钱,又去做了销售。

  事与愿违,当他看到自己曾今的大学同学开了自己第一家设计公司的时候,他后悔了。

  他了解到那位同学,在学校的时候就开始通过自己的兴趣爱好,去报一些学习班。

  再加上他的爸爸是在设计公司上班,所以大学出来就去他父亲的公司做实习,而且是不拿工资的那种。

  叶凡很后悔,觉得自己活的像个笑话,哪里势头好就往哪里跑,跑来跑去反而一无所有

  浪费了时间不说,自己在行业的经验只是皮毛。他说:我真的很想回到大学的时候,如果真的那样,天天不去网吧上网,不到处去跑。

  去学习自己喜欢的技能,这样走到社会上也会好过点吧。现在的我就是一个笑话,也不知道怎么到底应该去做什么。

  荒废了很长时间,前途却还是暗淡,没有指引的方向。

  人生很多时候就是在无数的懊悔中度过的,总是在说如果当初怎么样。但是如果真的把你放在当初,你会心甘情愿的去学习么。

  只有你经历过,你才会懂的!所以父母对孩子的引导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他们经历过很多,知道哪些是对的,哪些是错的。

  这样才能让孩子在以后的生活和职业规划上减少不必要的迷茫

  04

  现在流行了一个词“拼爹”,拼爹就是只要你父亲有钱,你就可以什么都不用做,混吃等死了么。

  在我看来事实相反,拼爹不仅仅是拼爹的钱,而是拼父母对孩子们的教育和指导。

  学习是个很漫长的过程,它需要不仅仅是孩子的刻苦,也是需要父母耐心的陪伴。有时候父母是时候要“逼”孩子一把。

  真正的教育,就是拼爹拼妈。一个优秀的孩子,绝不可能横空出世,其背后必然有着父母付出的无数时间和心血。

  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

  作者简介:燕秋辞,小说免费资源爱好之家的作者。爱好写一些实事与关于现实的感受,喜欢去每个城市,感受不同的生活气息。简书@有情有益。

  往期好文(点击蓝色小字即可):

▷微信新功能:是否接受对方语音。▷90后活不下去,社会真的太无情?▷解释有用么?这是我听过最寒心的回答。▷胡歌:既然你活了下来 就不能白白的活着互动留言   

  “拼爹”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 THE END -

  点赞留言你,很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那些不“拼爹”的人,都是怎么想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