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生活中的那些意想不到
日期:2017-04-14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

生活中的那些意想不到

  我小时候上学,天生对文科不感冒,每次考试能对付个及格就阿弥陀佛了。这种情况一直延续到初中。尤其是语文。我考试分数低的原因是理解阅读部分,那里面的题老是问谁谁看见了什么或者做什么的时候心里是怎么想的。可能我心智比较愚钝,我真猜不透别人的心思。另外作文也是我的弱项。记得非常清楚,有一次上小学的时候,作业是写一篇作文,我坐在被子摞的最顶上,做了一天,就写了一个题目。所以相比之下我喜欢数字。所幸文科分数的坑都能用理科的分数来填平。

  直到毕业后,闲来无事,内人给我报了中文系汉语言文学的自学考试。为了不辜负她的殷切希望,我就开始啃书本。利用晚上晚睡一个小时和早上早起一个小时的时间看书。因此把别人因为对自考了解而对我的好心相劝抛在了脑后。记得非常清楚,第一场自考是半个小时结束的战斗。那天考试,监考老师发完试卷,过了几分钟,就有人陆续举手,说不会答,要交卷。监考教师非常礼貌的告诉那些人,根据有关规定,半个小时后才能交卷出考场。于是半个小时后有将近一般的人举手,表示要交卷,我随着大溜也举起了手,交了卷。随着人群到了考场外。由于人们议论纷纷,都说不会答题交了白卷,所以内人看到我也在其中,非常懊恼,说看了半天书,白看了。我后来才解释,我答完了试卷才交卷的,内人满脸的不相信。等分数公布时,我的分数是82分。就以这样的节奏过完了自学考试,并且多科分数在80分以上,全部学科一次考过。因此糊里糊涂、意料之外还给了个文学学士学位的证书。拿着学位证书,想着自己小时候的语文考试那可怜的分数,我一直感觉是不是在做梦,是不是老天爷给我开了个天大的玩笑,真是意想不到呀!

  更意想不到的是,因为莫名其妙喜欢上了瞎写东西,在最近几年写的某些不成样子的文字也陆续登上了我们县的县报。回想从前,看着手里的近百篇报纸上剪下的样报,真是感慨万千不可思议!(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小时候家里穷,兄妹三人,我是老大。家里就凭父母种地过活,所以生活拮据。清楚记得上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夏天由于天气炎热,同学们都买冰棍解渴。那时的冰棍真是冰棍,记忆中好像就是糖精加凉水冻起来的。这样的冰棍一分钱一根,稍微好点的是牛奶的,二分钱一根。我那时由于家里生活拮据,真不敢开口向父母要钱买嘴吃。只能等天上掉馅饼。有时会在路上的尘土里趟出个一份的硬币。当然一年不定碰上一次半次的。捡到这一分钱可不敢随便花,虽然是意外之财。我就在卖冰棍小贩的身边等着,等待时机。等到卖冰棍的小贩看到柜子里的冰棍没有多少了,并且冰棍都已经开始融化了,化掉大概四分之一的时候,便会减价处理——一分钱两根!这时我便毫不犹豫的出手,一下能吃到两根!心情特别的没法形容。

  慢慢的,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也长大成人,娶妻生子。凭着自己的努力,也在城市里买了房子,并且几年间先后买了两套。由于国家的某项大的大计,昨晚我所在城市突然出了一项限制购房的公告,大致意思是像我这样有两套房产的,暂停向我们这类人售房。

  看着这个公告,我第一时间就想起了那个拿着捡来的一分钱等着买减价促销的冰棍时的那个我。真想不到那个连一根一分钱冰棍都买不起的我,现在也被圈定在暂停售房的人群之列。

  沧海桑田,人世变迁!人生中总有许多意想不到,才使我们的明天充满惊喜。人不能让现实羁绊住,不管今天的太阳有没有出来,谁敢保证明天太阳一定不会照耀在我们的破衣服上。人生美好的,因为她充满了那么多意想不到,那么多惊喜,所以即使今天的世界抛弃了你,你也不要悲伤,因为那是明天有个更大的意想不到在等着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生活中的那些意想不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