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成见的后面是错失
日期:2017-10-23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一直对那家建筑商不以为然,总感觉他们所建的楼房选址也好,建筑风格也好都不怎么样,所以,不管他们的售楼活动如何热火朝天,我都漠然视之。

  昨天确实闲来无事,想找个地方随意逛逛,偶尔想起他们的新楼盘,就打开导航,直奔他们那里。

成见的后面是错失

  感觉中的他们的新楼盘跟市区有一段距离,算是市郊吧,但出乎我的意料,导航将我带进一条绿荫掩映的小道,只短短的二十分钟就已到达,这令我甚为吃惊。一方面是一条陌生的小道,竟大幅度缩短了新楼盘与市区的距离;另一方面是那条小道给了我一种很愉悦的感觉,道路两边不仅绿树婆娑,偶尔伸出的紫色紫荆花更是不断让我眼前一亮,惊艳我的眼,欣喜我的心。

  走进这个新建的小区,我更是大吃一惊,小区不仅绿化很好,最大的特色,是他们从不远处引进江水,一条清澈见底的潺潺流水在建筑群中七弯八拐,流水两边绿树环绕,而让我心跳加快,差不多惊呼出声的是,他们一个个小小的观景区。这些观景区,水的面积较大,像一个个小小的湖泊,湖里栽种着水杉,游动着小鱼,弯弯曲曲的木桥在水上蜿蜒,走在上面,完全是一种走进湿地公园的感觉。更让人身心摇曳的是一声声清脆的鸟声此起彼伏,我真的无法想象,我所处的,是一个生活小区,而非公园。

  多好的居住环境啊!我走进售楼展示区,工作人员告诉我:虽然目前进驻的人不多,但楼房早已抛售一空。

  “哦”,我忽然有丝丝失落,虽说目前没有买房的迫切需求,但若能换个更好的居住环境岂不是更好?都怪自己一直怀着成见,一直迟迟未能前来感受,我体会到成见后面的错失。

  其实,这家建筑商推出这个楼盘时,已特意用上“悦水”两字,给人一点明示,一点想象的空间。但因为我执念于这家建筑商原来的楼房没有特色;执念于所谓的悦水,不过是人工灌水,经常会有浑浊的感觉;执念于……

  成见,终于导致错失。生活中,唯一不变的是变,人,真不该总让自己心里留着成见,很多东西都在变化着。

  真的,成见的后面是错失。一次错失,也让我懂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成见的后面是错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