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强大了,别人的打击才会变得弱小
日期:2017-09-0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你强大了,别人的打击才会变得弱小

  文/黄小平

  【1】一棵小树苗,一刀就砍断了,而一棵大树,还能一刀砍断它吗?

  别人一刀砍断你,不是因为别人有多强大,而是因为你太弱小。你越弱小,也就越不堪一击;你越强大,你承受伤害能力也就越强。

  只有你强大了,别人的打击才会变得弱小。

  【2】一口小池塘埋怨道:都是这该死的岸限制了我,让我“窝”在这么一小点地方,失去了自由

  大海听到了小池塘的埋怨,对小池塘说:不是岸限制了你,而是你的心胸局限了你,如果你有宽阔无边的心胸,岸就会给你宽阔无边的自由。

  【3】你看得远,视野自然就宽,只有那些鼠目寸光的人,才视野狭窄。

  那些心胸宽阔的人,也是“看”得远的人。他们心胸宽,是因为他们“看”得远,是因为他们心中有着长远的计划和目标,有着远大的理想。只有那些胸无大志的人,才小肚鸡肠、斤斤计较目光短浅、心胸狭窄啊!

  【4】走迷宫,不容易从迷宫里走出来,不是迷宫里没有路走,而是迷宫里可供走的路太多,面对太多的路,我们不知道如何选择,并在不知道如何选择中稀里糊涂地选错了路,走错了路,而最后迷了路。

  迷失我们的,往往不是贫乏,而是富足,太多的选择、太多的物质、太多的财富、太多的诱惑,最容易迷失我们人生的心智和方向。

  【5】据科学家研究,星球在离我们越来越远,说明宇宙在膨胀。为什么宇宙膨胀,星球会离我们越来越远呢?科学家打了这样一个小比方,一个气球在吹起它之前,在气球上画几个点,然后再吹气球,随着气球的膨胀,气球上几个点彼此间的距离会越离越远。宇宙膨胀的道理也是如此。

  当人内心欲望不断膨胀时,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也会不断地疏远。

  【6】近墨者黑,这是常识,也是规律。但荷花出淤泥而不染。

  常识和规律是带有普遍性的,但却不能概括一切。世间总有一种奇迹,能超越常识,打破规律,能让你绝处逢生柳暗花明,出淤泥而不染。

  尊重常识,尊重规律,但要相信奇迹。

  【7】在饭店吃饭,有时饭店的生意好,等好久也不见上菜,于是不断地催:“老板,快点上菜!”但并不见效果,最后催得不耐烦了,干脆来一句:“点的菜都不要了!”,结果,菜很快就上来了。

  看来,不是所有的拒绝,都意味着失去。一味地迁就,不如适时地拒绝,适时地拒绝,反而会给你带来做人尊严和意外的收获。

  【8】金钱豹到处夸耀,说它长着一身金钱的斑眼,人可喜欢着呢!

  人确实喜欢它身上那一身金钱的斑眼,于是,人开始大量捕杀金钱豹,剥下它的皮,做装饰。

  别人喜欢的东西,你披挂在身上,而且还到处炫耀,给你带来的,往往是灾祸。金钱豹的悲剧,原因也就在此。

  【9】弯木头用“直”来衡量,当然不合格。但世间万物,不都是直的,还有很多东西,是弯的,比如,弯路、弯道、弯弓、弯月,等等。所以,一根木头,无论是直的还是弯的,都能用得其所。

  弯木头为什么要用其“直”呢?用其“弯”,“弯”不正好成了它的特长和优势吗?

  弯木头用其“弯”,直木头用其“直”,那么,世间的木头,便都能“材”尽其用了。

  【10】我曾见过一些人,自己存放的东西,常常找不到存放在哪里。这类人,大多是因为自己存放的东西太多,这个当宝贝似的存放起来,那个也当宝贝似的存放起来,一个也舍不得扔掉,久而久之,也就记不起哪样东西存放在哪里了。

  我还曾见过一些人,这个东西想要,那个东西也想要,一样也不想落下,结果,在众多的“东西”和物质中而迷失了自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强大了,别人的打击才会变得弱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