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山东大学惠农社队员心得(二)
日期:2017-08-27 作者:周康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今年暑假,我加入了山东大学“惠农社”社会实践团队,进行了为期10天的社会角色体验。本次实践主题是赴山东、江苏、河南三省基于“精准扶贫”的农村脱贫致富模式探索的社会调研与政策宣讲。活动期间,团队成员实地走访了三地的若干贫困村,深入基层切实了解精准扶贫的实施情况,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团队走访了山东省、河南省、江苏省多地政府有关部门,了解当地精准扶贫项目的安排情况,了解当地政府在精准脱贫方面所做的工作,了解政府方面在项目实施推进方面遇到的困难及对已落实项目的成果的预期。通过走访调查,归纳整理比较不同地区的扶贫项目的异同。通过对不同地区的不同特点与政府扶贫项目的对比,初步归纳精准扶贫“精准”之所在。我们所调研的村庄由于各地实际情况的不同,采取了多样化的因地制宜的扶贫类型,如电商扶贫、旅游扶贫、特色农业扶贫、教育扶贫等。这些不同类型的扶贫政策结合了当地的特色,从而达到了较好的扶贫效果。我们非常欣喜的看到一座座贫困村在政府政策的指导下与村支书的带领下,全体村民共同努力实现脱贫致富。每到一处,团队成员除了与村里领导沟通交流,还会深入到村民家中,挨家挨户访问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村民们的真实反映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精准扶贫的方方面面。

山东大学惠农社队员心得(二)(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虽然到乡村调研条件较艰苦,但全体队员都满怀热情,克服了种种困难,心甘情愿吃苦耐劳,一张张照片记录了许多令人感动的瞬间。十多天的社会实践,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虽未承担过什么重要的工作,但却也坚守本职,勤于学习,在平平淡淡的忙碌之中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与做人的道理。社会实践加深了我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感情,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实践,不仅锻炼着我们的意志,它更大的作用是丰富着我们的知识,让我们在实践中锻炼成长磨练成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山东大学惠农社队员心得(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