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之旅
日期:2017-08-10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之旅

  8月5日早晨,我开始了梦寐以求的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之旅。下了高速,马路两旁尽是绿树,觉得格外清晰,大约两个小时以后,我们穿过一段绿荫,便来到国家森林公园停车场。

  车子刚停稳,有一位老翁探着脑袋递过一张名片,告诉我们,他们家离开这里不远,游览完以后可以进去吃饭,估计每人40元。

  我们走近大门,遇到一位黄牛阿姨,她告诉我们,在售票口买票70元,如果在她手里,每位只要60,我第一反应就是她是骗子,万一收了钱走了怎么办,但是后来还是尝试了一下,付款后阿姨打了一个电话,接着我们收到一条微信消息,凭着微信,我们顺利进入景区大门,省了30元钱。

  刚进入大门,看到有几颗树上挂了鸟笼,鸟笼里饲养者鹦鹉,觉得好奇,我开始与鹦鹉喊话,结果鹦鹉能说一些只言片语,有趣极了。

  接着我们乘着小火车环绕公园过目一圈。随着纵深行进,林子更加幽静,树木更是葱郁,我情不自禁地拿起手机,打开录像视频,连拍了好几段,赞美着清新无比的大自然。

  下了小火车,我们漫步在柳杉林中,道路两旁的林子里蝉声阵阵,鸟栖虫居的环境里,可以听到许多鸟儿悦耳的鸣叫。尽管是夏日,晒不到骄阳,阳光只是透过树林的缝隙悄悄地照射,这里又是天然的氧吧,每呼吸一下,尽是清晰的负离子,走一步,两肺都泽到不少氧气,这种享受怎一个安逸了得? (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会儿,我们走过荷塘,一开始没办法插脚进去拍摄,绕过一个玩,我们来到一家餐馆,进入大厅,看见一些桌椅,小憩了一会儿,我们进入后院平台,放眼望去,开阔极了,正是古诗中所描述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致。我们拍摄了几张照片,走出了餐厅,继续游览。

  林子,虫鸣,鸟啭,这是多么美好的主旋律啊!树一程,水一程,我们来到又一处荷塘,巧的是,这里有一处亭台,里面有游客在拍照,也有游客在探着身子用竹竿去够莲蓬,一位中年女士尽然采摘到一个,呵呵,采莲不算偷吧,她采摘到的可是心境啊!

  公园里面有各种游乐设施,我们大概看了一下,没有乘坐,继续行进,来到了一处文化长廊,里面有崇明方言展示。崇明方言与我们家乡的方言基本一样,所以读起来格外亲切。

  不知不觉到了中午,我们实在舍不得离开,只是肚子在咕咕叫,没办法,走出公园大门,依着导航,我们寻找一开始老翁向我们介绍的餐馆,沿着林荫大道向西行驶了一段,我们拐进了施家农家乐,老翁热情地出来迎接。在这里,我们90元订了一只鸡,半只红烧,半只煮汤,然后加了几只蔬菜,吃得很开心,要知道,鸡是他们自己家饲养的,土豆、青椒、子瓜叶是他们自己种植的,这是一次纯生态的午餐,足矣!

  带着满满的赞意,我们愉快地驶离崇明岛,这一次国家森林公园之旅实在是尽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之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