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山西农大信息学院“机时予”调研大棚 象谷的风景线
日期:2017-08-08 作者:曹静 来源:曹静投稿 阅读:

  山西农大信息学院“机时予”志愿服务队在与村长了解了象谷村的大棚种植时间、年产量等信息后,了解到象谷村每户人家都在忙种植庄稼,劳动力存在很大缺口的情况下,机时予志愿者们主动要求帮助村民进大棚帮忙,并进行调研,进行义务劳动。

  迎着朝霞,他们穿着鲜艳的红马甲,走在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县象谷村的街道上,成为了象谷村清晨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山西农大信息学院“机时予”调研大棚 象谷的风景线

  来到了大棚里,大棚管理员教志愿者们如何让西红柿苗“直立生长”,学会了之后,大家开始相互配合、互相帮助,先用绳子系住西红柿苗,再用镊子将绳子固定在西红柿苗上。

  做事情,首先要有端正的态度,认真干事,精益求精,才能干好事。刚开始,志愿者们动作还不够熟练,需要两个人配合来未完成。到后来做的多了,他们可以一个人熟练、迅速地做好给一株西红柿苗拉绳子。

  为了让大家体会更多的大棚种植技能,让此次调研更完满,在村长的带领下,来到了另一个大棚。刚进大棚,大家就被旋耕机吸引住了,作为机电工程系的大学生也没有见过这种机器,于是,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想试一试。 www.wenzhangba.com

  村长为大家讲述了旋耕机的工作原理以及使用方法,志愿者们一起结合专业知识研究了一会儿后,将一些使用建议分享给了村长。村长感慨当代大学生的知识水平真的很高超。

  为村民做完义务劳动后,志愿者此次“大棚调研”实践活动也即将结束了,义务劳动不仅为村民减轻了劳动的负担,同时也让志愿者们切身感受了农村的生活,学到了有关大棚种植的相关技术,为整个实践活动增添了点睛之笔。

  你们伸出一双双热情洋溢的手,形成一条长长的巨龙围绕在象谷村的每一个角落里。

  “三下乡,我们想送给村民们一件特殊的礼物。若问世上什么最美,夏花之烂,漫秋叶之静美;若问世间什么最香,送人玫瑰,留手余香;若问人间什么最快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机时予志愿者服务队队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山西农大信息学院“机时予”调研大棚 象谷的风景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