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舞动青春,释放自我
日期:2017-07-29 作者:邱育梅 来源:邱育梅投稿 阅读:

舞动青春,释放自我

  犹记得,小学一年级时,我还曾作为班队的一份子参加了文艺汇演站上了舞台。但是,不记得已经有多少年,我不曾站上舞台;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畏惧舞台。站在讲台上都会抖抖索索,战栗不止。说起来有点可笑,怕讲台至此的我梦想却是当一名三尺讲台上的人民教师。怕站在讲台上的我正作为“花开盛夏”社会实践队的一员站在世乔小学的讲台上为他们讲授知识,当他们的支教老师。这并不能说我克服了对台上的恐惧,仅仅只是赶鸭子上架,想做好一切。

  讲台只是面对一群充满求知欲的孩子,尽所能的满足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对课堂的憧憬或许还不算真的畏惧。但是,面对众多观众的大舞台却不得不令我望而生怯,而我却要站在上面表演!

  我总认为自己肢体不协调,刚硬生冷如武术套路的动作比较适合我,而柔软活力如舞蹈瑜伽的动作则令我为难,健美操之于我,则是介于两者之间的存在,它既要活力无限,又要迅速有力,这让我如何熟练的掌握它并加入表演行列中呢?当我们队的指导小老师找我去参加文艺汇演中的健美操时,我的内心旁白。

  我的心里百般不愿,千般拒绝,表面上却不得不接受。是了,我怕舞台,我怕在舞台上出糗,我怕在观众、队友们和学生们面前出糗。当我把理由跟小老师说了想拒绝时,她只是笑了笑,说:“试试嘛。”是啊,试试吧,不试过怎么会知道结果,总得给机会自己试试看吧! (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练健美操的过程不易,成员难找,组队困难,而且每个成员的时间难以协调。音乐是小老师找的,舞是小老师教的,人员不协调,小老师就只能一次又一次的教那些还没学的人。更重要的是,期间成员有的说不协调学不来想退出,有的不舒服也参加不了,距离文艺汇演只剩三四天了,成员还不齐,小老师还得继续在队里找能参加的成员!问这问那才好不容易组成了最终的一队,本来纵观大局就已经非常辛苦的小老师却还要一力撑起我们健美操队伍,敢问这样不辞劳苦的小老师让我怎么能在她已经够辛苦了的时候还雪上加霜的说退出呢?她为我们队付出了那么多,我努力一下,又有何难?单单是为了小老师,我们也该努力训练,努力奉上一个出色的表演才是给她最好的回复。

  汗水肆意挥洒,舞步尽情释放。缺乏训练场地,我们便随地训练,即便是顶楼的炎热,即便是没有风扇的闷热,即便是成员的不齐,我们依旧能时刻不忘排练。汗水打湿衣服不怕,炎热冲击头脑不怕,就怕到期无法完成最后的表演!既然要试一试,何不把事情做到最好?结果如何又有何惧,努力付出终将不悔。

  当真正站在舞台上时,其余的都已经不重要了,至少此时此刻我战胜了舞台,至少此时此刻我在舞台上为自己的目标奋斗拼搏。试一试,又何妨!是世乔的讲台与舞台让我明白,真正的恐惧总是畏惧人们的付手一试,踏出第一步便无所畏惧。敢问路在何方,只要你前行,路,便在脚下!

  舞动青春,体会不一样的自己,领略不一般的人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舞动青春,释放自我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