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科学小实验,开拓大思维
日期:2017-07-28 作者:冰冰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科学小实验,开拓大思维

  为了落实***总书记在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抓住时机,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系列讲话精神,培养小学生的创新思维,7月18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社会实践队于吴川市塘缀镇大洋学堂开展了主题为"科学小实验,开拓大思维"的特色共建活动。

  在科学实验课上,科学老师用做实验的方法验证枯涩难懂的原理,吸引了学生的注意。装满水的杯子被倒置,而水却丝毫未渗出;瓶内液面迅速上升,尖口出现喷泉;在冷水和热水中滴入两滴墨水,热水中的墨水扩散得比冷水快。一个个科学实验让30多个孩子看得目瞪口呆孩子们好奇地不断探索。 (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哇,我看到纸片跳舞了,老师,这是什么原理呀?""这个实验太神奇了,第一次见到呢!"在纸片实验面前,围作一圈的孩子们发出了阵阵惊呼。接着,老师们以一种通俗易懂的方式耐心地为小朋友们解释其中的原理。小朋友们之间思维碰撞,灵活多变的课堂问题,激烈盎然的讨论,成为了这节课的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小朋友的创新思维是无人能阻挡的,要激发孩子的无限创新潜力就需要从动手开始。此次三下乡科学实验特色共建活动为孩子提供了动手创新的平台,增强了他们对科学知识的热情,并让小朋友在实践过程中感受科学之魅力,发现科学之乐趣,以此,逐步建立起科学思维。

  作者:廖舒桃 吴柔瑾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同心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科学小实验,开拓大思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