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播种阳光,麦田助教”社会实践团走访淄砚博物馆
日期:2017-07-26 作者:Hon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播种阳光,麦田助教”社会实践团走访淄砚博物馆

  积极发展以博物馆为主体的儿童教育有利于儿童知识视野的开阔,积极配合素质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7月25日下午,“播种阳光,麦田助教”实践团带领支教中的学生去走访淄博市淄川区淄砚博物馆,淄砚博物馆继承人对实践团及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

  走访开始前,实践团成员对走访博物馆的注意事项进行简单介绍并讲解走访博物馆的意义,使学生对博物馆的走访产生兴趣。在经过一上午讲解后,实践团成员等人踏上行程,很快便抵达淄砚博物馆。继承人带领学生参观馆内各种摆设并讲解砚的由来、制作及历史记载等。在参观过程中,馆内各种砚台摆设也让人叫绝,细致的花纹,巧妙的外观造型。学生们从起初对砚台的懵懂、陌生到后来逐渐的接触、学习并受到历史文化的熏陶,不仅学到中国传统文房四宝的相关知识,也在其中加强其对抽象文化的理解与对国学文化的综合感悟。   (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此次拜访使同学们收获颇深。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博物馆的历史发展有更加深入的学习了解,对为博物馆做出推动力量的老一辈贡献者更加的尊敬与敬仰。每一位学子都担负着将历史文化发扬光大的的职责与使命,同学们要用自己奋斗努力为中国文化的未来增添更加光辉灿烂的一笔。

  据悉,实践团成员将在近期继续开展红色之旅、科技之旅等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开阔学生的视野,开辟“第二课堂”让学生获得从课本上无法得到的知识和体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播种阳光,麦田助教”社会实践团走访淄砚博物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