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品质越好的苹果,越容易招来蛀虫
日期:2017-07-2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品质越好的苹果,越容易招来蛀虫

  文/黄小平

  一次,参观一个苹果园。那是苹果快要成熟的时节,见枝头上的每只苹果,都用一个透明的塑料袋包住。我问果农苹果为什么要用塑料袋包住呢?果农说,这是为了防止苹果生蛀虫。我说,品质这么好的苹果怎么会生蛀虫呢?果农问,知道苹果是怎样生蚊虫的吗?

  果农说,蛀虫侵入苹果体内,正是冲着苹果的清香和甘甜去的,所以,越甜越香的苹果,品质越好的苹果,越容易招来蛀虫。 (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品质越好的苹果,越容易招来蛀虫,这是我以前所没有想到的。过去我一直以为,一只好的苹果,是完全可以靠自身优良的品质去抵御蛀虫的,原来事实并非如此

  这使我想到反腐,同样,反腐光靠个人品质的修养和约束,是完全不够的,还得靠建立一套防止腐败入侵的严密的防护层和严格的制度。(摘自新浪网黄小平的博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品质越好的苹果,越容易招来蛀虫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