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的支教感想
日期:2017-07-19 作者:文静宇 来源:文静宇投稿 阅读:

我的支教感想

  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

  ——题记

  一次徐闻之行,一个简简单单的支教之旅,却让我思考了若干。对于贫富的差距,对于人与人之间的温情,对于迈陈人的淳朴……此刻,我记下了这些。

  经过约2个小时的大巴颠簸,我们这个小方队终于抵到了徐闻县,他们也为我们找到了很好的住宿地方,为了报答这些可爱的人们,我们这些志愿者更要拿出更多来。

  我们为学生们分好了班级,然后竞选出班委们,就开始正式上课了。这里的孩子们要么是活泼的孩子,要么是乖巧的孩子,都是讨人喜爱的孩子。看着这些孩子,作为老师的我们,上课和听课都变的那么有意义。或许那朗比起西部某些地方来说,不是很穷的。但是支教最重要的就是能为当地孩子做点什么,让他们生活的更好。

  现在,静下心来,扪心自问,为什么要支教? 这个问题其实也很简单:因为那儿需要支教,因为那儿需要帮助。正如“为什么要登山?因为山在那儿”一样的简单。无论你支教是出于什么目的,这不重要。最关键的是你要踏踏实实做好支教,真正能发挥出贡献,真正能看到支教的效果。在这里,我发表下想法。我觉得支教的人的条件:一、要有爱心、热心、激情;二、要有教育别人的能力和水平;三、要有在枯燥简单生活条件里长期坚持心理准备。长期坚持下去,面对的更多是激情和冲动过后,落后的村庄、枯燥的生活,最主要的还是自己内心剧烈的矛盾冲突——当初美好的想象和初衷,与真正乡村支教生活的大相径庭!(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们或许帮不了他们什么,但是我们尽力,这样我们心里才能消除些许不安,我们不能让他们输在起跑线上,至少我们可以带给他们希望。虽然一个支教者的作用有限,可支教这种行为本身就是一种爱的影响,爱的传播。这种奉献精神会影响着当地的孩子,当地的老师,当地的村民,还影响着你身边的朋友。以后他们也许会将这种爱传播出去。

  我没有什么要去拯救教育拯救他人的崇高理想,我只是按自己的内心去做,希望自己确实能做点什么,哪怕是影响一个山区的小孩子,都会让我心境坦然,温暖,纯净。总之,希望自己在这个功利的年代里,能做个真正的麦田守望者,踏踏实实去做,哪怕会很艰辛很寂寞甚至很委屈。我守望麦田,却不是为了收获,我只是欣赏那一种天地的杰作,乐于把自己融入那无尽的麦浪。在喧嚣的尘世给自己的心留点空间,让那种感恩长存于怀。 。

  当我们年老的时候,回望过去的点点滴滴,我们或许有一大堆可以让自己骄傲的事,不枉此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的支教感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