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千年前臆想
日期:2017-07-18 作者:哈哈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千年前臆想

  一曲落花殇,奏断人肠,那首被遗忘在角落里的古老琴曲,又有谁能沉下心来,静静聆听古老的旋律?悠扬的古琴声,手随七弦动,仿佛有千里烟波,万点星光闪闪。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搅乱几番春梦。漫天都是仙云乱影,又仿佛有多愁善感的可人儿虚窗静听松籁。

  繁花在夜里变得清幽,随风飘动,摇曳一地月光,风停,静驻,濡染着生命的嫣红。春风早已掠过江南,斜织的雨丝,洒过那些或盛开或含羞的花,心随着七弦,驾着东风,飘向天涯。七弦琴依旧喑哑着古老的旋律。声音过处,风动、花动、影动。那些飘浮的记忆涂鸦着,仿佛在诉说春日的浪漫,又似在轻轻沉吟前尘隔海的思念。琴声由婉转变得悠长,轻按,轻捻,弦里间散发出来的是一股岁月的味道,一股流年的暗香,夹带着些许的苍凉,生动苦涩却又回味悠长。落花泣残红,幽咽冷,花病有离愁之残花幽咽。琴声转急,似旋似舞。翠绿的叶映着夕阳下的残花。残花飘零,晃晃悠悠,在落下之前她在沉思,在凝眸,又似乎在聆听。听那断断续续的幽咽荡漾在彼岸,时间在这一瞬间定格。飘落的残红,如美人的泣泪,化作红泥,深入地下,消散在尘空,唯留暗香阵阵,围落香风。琴声更低,似乎在娓娓诉说一个凄美爱情故事,晓风岸边,飘零的香屑,似花还似非花。

  萦损的柔肠,透过彼岸的花与水,在乱花飞舞里寻找曾经的记忆,偶尔瞥见那一抹残红,如同诗经中的女子涉水而来,眉宇间掩饰不住的是那股苍凉的妩媚。花在风中轻舞,凄美却不哀伤,如同凤凰浴火重生的绝唱,不同于残花幽咽的低沉。花随着风转,形成一个美丽的漩涡,旋转不停。

  琴声变为一连串的清音,接连在一起,如天边的流云,轻轻摇曳,如同纷飞的蝴蝶,流泻着孤傲,清冷与任性;浮动着柔情,幽思与留恋。曲意柔和流畅的转变,由轻嗡变成震颤。花谢花飞飞满天,繁华落尽之落英缤纷,琴音震颤,万物寂寥。凝伫,凝伫,微云淡月。落花飞舞,一朵又一朵,如同最美丽的精灵,优雅而高贵。如同美人回眸一笑,顾盼生辉。琴音忽高忽低,如凤鸣。时短时长,琴音震动,落花袅袅飘动,空谷余音。如流泉幽壑,叮叮咚咚。空中,飘落的花朵像蝴蝶在缓缓起舞,似乎要舞尽人世间的悲欢。远远看去,飘飘洒洒,犹如一场花瓣雨,纷纷扬扬。恰似水波荡起,花儿轻轻地飘下,妙曼的琴音却能让人听出其中的苍凉,就如看惯了沧海桑田的变迁,心变得淡然,翻然出尘,平静的一如既往。琴音转急,似乎风也有了颜色,有了形状,伴着七彩的蝶儿,云儿,越过沧海,飞过桑田。扑面的是一种古老的带着岁月的味道的暗香,暗香浮动。(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曾经的梦,难忘的誓言,早在记忆里装订成册,一瓣心碎,几片苍白。荣华富贵,一样的过眼烟云,多少人还在其中为名利成败争执不休,世间浮华,盲动与执着总让人身不由己!人不如燕!人生有相遇便有分离,言不由衷,身不由己,不觉黯然。人生中该忘记的和想忘记的伤心故事,太多了,只怪上天,为何不让我空白了伤残的记忆,却还赐我心的灵动,总把点点滴滴伤感,蔓延在字里行间?没有理由选择遗忘,却有理由怀想,离合聚散,总在贪欢后的华宴。所有曾经没有兑现的诺言,何不交付给河流山川,且放下愁怨,轻装上路,再笑醉风前。一卷书香,一枕梦,我徘徊在那唐风宋雨词的烟尘中,化作那萧音琴弦,轻抚着那梦境一生的情愫古琴,弦声浓,情意切。一曲落花殇,忆一片风月,几处雁啾。飘逸的画里,水墨染成一线冷月,定格千载。

  那些带着些禅意的古朴与宁静,那些归于自然的曲至心境,而如今,又有几人明?徘徊在一扇洞月门前,不忍触手去推开弥封百年的记忆前尘。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千年前臆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