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改初心,踏实做人
日期:2017-07-17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年年朝朝花相似,三伏天如期的酷热,如今我们坐在有空调的办公室,泡着茶,凉爽惬意。

  我们形成了“高贵”的颈椎病,我们得了闲的发慌的头晕症,我们养成了温室里的身体,经不起风吹日晒。

不改初心,踏实做人

  我总是能想起十多年前,那时的我们才十岁出头,几十个人学生挤在一个大教室,全教室唯一的风扇慢悠悠地转着,仿佛一个将要退休的老人。外面吱吱声异常刺耳,但我们从来没有想过酷暑的时候放松懈怠。每天做完一套试卷接着下一套,晚上回到宿舍倒头就睡,不管蚊子满天飞还是汗流浃背

  那个时候我们不会有失眠,不会发深夜牢骚,我们还会在梦中梦到高高兴兴地上了大学

  然后第二天,我们整天都是面带笑的。

  越长大,能力越大。按理说我们应该越懂事,越快乐。但事实却并非如此

  很多时候,我们虽然忙碌,却碌碌无为。我们虽然微笑,但是皮笑肉不笑。我们坐在温度只有25度的空调办公室里,心情却异常寡燥难安。(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当活着没了目标激情,终究是,心态变了。

  年轻的时候,我们懂得在通往未来的道路上,静静地守候着自己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安安心心。

  岁月蹉跎,当遭遇无数挫折和磨难后,我们带着被磨平了菱角的玻璃心,学会淡漠和忍受,甚至委曲求全

  俗话说,不忘初心,才能淡然前行。

  匆匆十几载,只有不改初心,踏实做人。才会梦醒时分,酒醒过后,大彻大悟之后,我们的心不会痛,我们不会掉下悔恨泪。

  初心不改,我们就能像一块深扎地下万尺的根,不管树干多高多粗,我们都能供给它无限的水分和养分,让它拼命地茁壮成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改初心,踏实做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