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感恩·遇见
日期:2017-07-16 作者:杜日桥 来源:杜日桥投稿 阅读:

感恩·遇见

  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我们刚好在激情满满的夏季在世乔没有预约的相遇了。无论是在哪里,无论是遇见什么人,我们都应该常怀感恩之心。不好的遇见,感谢它带给我们的是挑战与成长;好的遇见,感谢它带给我们的是喜悦欢乐

  感谢世乔恶劣的环境让我成长。来到世乔的第一天,刚下车世乔就送了我们一份大礼——一场让人措手不及的雨。冒着雨,我踩着泥泞的道路把行李搬到宿舍楼,原本干净整洁的衣服被泥巴给画了一块一块的印象画,一场不该来的雨让我的心情雪上加霜。踏进世乔小学,一眼望穿的校园、设备简陋的教室、破旧不堪的宿舍映入我的眼球,我的心一惊,我无法想象我会怀着程度深似海的绝望进行十天的支教活动。在世乔的日子,生活不便不便,教学不便,仿佛一切都书写着糟糕二字。“你改变不了世界,但你可以改变自己”这一句话,在提醒我,短暂时间,可能我改变不了这里的条件,但我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态。慢慢地我发现,世乔的天空蓝得让人陶醉;慢慢地我发现,世乔的人儿热情地让我着迷。

  感谢世乔小学的窦校长为花开盛夏实践队所做的一切。从第一天开始,窦校长便一直为我们到处奔波。不管是挂横幅,还是接送我们到镇上采购物资,窦校长都亲力亲为。第一天来的时候,发现灯泡坏了,校长急急忙忙地就去买了灯泡并且帮我们安装好,才得以让队员们早点洗漱休息。窦校长知道我们队伍资金紧张,帮忙联系村委解决舞台的幕布问题,减轻队员的负担。每至黄昏,校长都会携带夫人一同参观我们的晚餐情景,问候队友。校长的一举一动都是在付出,关心我们的住宿问题,关心我们的伙食问题,关心我们的安全问题,对我们是无微不至的关怀,令人感动不已。窦校长的亲力亲为,给我们树立了榜样作用,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该怎样做好一名教师,该怎样做好一名校长。

  感谢世乔村委的领导和每一位村民。世乔村的村民对生活充满激情,对人充满热情。准备文艺晚会的那一天很忙,大家都没时间做饭,村委的领导便请来村民帮我们做饭。村委的盛情款待也是对我们十天支教辛勤付出的肯定,感动了每一个队友。大叔们有空就会在我们饭堂的空地那里聊天,还会和蔼地问我们有没有吃饭,没有的话就帮我们做饭和做宵夜。原本柴就不多啦,还遇上几天几夜连绵不断的雨,真的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村民心思细腻,正当队友们发愁没有柴做饭时,村民便雨中送来了劈好的柴。雪中送炭故事值得被歌颂,雨中送柴的故事也同样值得被赞美。不仅在生活中感受到村民的热情,我们实践队的调研工作也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走到每家每户做调研,村民们都热情地招待队友以及积极回答队友的问题。在调研的过程中,村民还赠送队友当地的特色礼物——翠绿的富贵竹。(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感谢世乔小学所有的小朋友,让我们过了一把老师瘾。感谢小朋友们的包容,包容我的不成熟,包容我的错误,包容我的暴脾气。我当任手工课老师,我由于并不了解学生的掌握程度加上胶水的粘度不够,我第一节课教二年级剪雪花失败了。我当时有点失落,特别是面对二年级的学生,我更是心感愧疚。经过我的反复自省,我的第二节课裁剪小鸡圆满收场。感谢小朋友们的包容,不嫌弃我的教学,始终对我的手工课保持激情和积极配合,让我重拾教学的信心

  感谢花开盛夏实践队的小老师和每一位队员。指导小老师的“再次遇见世乔”让我对支教有了更多的想法与思考。感谢指导小老师每天帮我们审稿;感谢指导小老师每天指出我们工作中的不足并且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感谢指导小老师的亲力亲为。感谢各位队友的互帮互助让我们的课堂教学圆满顺利;感谢手工组的各位小老师提高队友们的动手操作能力。感谢后勤组每天早起做买菜做早餐、每天准时为我们准备好饭菜。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感谢队友们竭尽全力地排练,让花开盛夏文艺汇演画上圆满的句号。感谢队员们在每一次矛盾后,都能相互谅解,相互支持,相互鼓励,相互帮忙。

  人生的华章,随处缀满遇见的诗行。每一次遇见,四目相接,造就一次意外的心灵碰撞。电光火石间,一切都还未来得及细细体会,便已尘埃落定。滚滚红尘,茫茫人海,谁是谁的过客?谁是谁的风景?谁把尘世情怀悄悄点燃?谁把诗意年华盛满杯盏?我们不知道下一次遇见是什么时候,会在什么地方,但我知道,他们会永远留在我的心中。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感恩·遇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