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舍,有时是一种更大的失去
日期:2017-06-1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不舍,有时是一种更大的失去

  文/黄小平

  一次去朋友家,见朋友一岁多大的孩子,两只小手一手抓一只苹果,不停地哭闹。孩子手中抓着苹果,为什么还哭呢?朋友说,孩子见前面的茶几上还摆放着香蕉和梨子,又想要香蕉和梨子,可他怎么也不肯放下手中已抓住的苹果,所以看着茶几上想要而无法去抓的水果,急得发哭。孩子不肯放下手中抓住的苹果,所以也就无法去抓香蕉、梨子等更多的水果。不舍,从另一方面来讲,是一种更大的失去。不舍手中的苹果,失去的是更多水果的美味。

  一次上生物课,老师问,蛇为什么会蜕皮呢?学生们发挥自己的想象,说出了各种各样的答案,但都被老师一一给否定了。老师说,蛇蜕皮是为了长大。蛇长大为什么要蜕皮呢?那是因为蛇皮不会随着蛇身体的长大而长大,所以,每隔两三个月时间,蛇就会蜕一次皮,重新长出新皮,以适应不断长大的身体。当老师解释完蛇蜕皮这种自然现象后,仍觉得意犹未尽,于是继续对我们说,蛇蜕皮是为了长大,这说明,长大同时也意味着放弃,只有舍得放弃我们身上那些已不适合自己长大的东西,才能更有利于我们的生命成长,更有利于我们人生的成长。(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放下手中的苹果,才能得到新的苹果;蛇蜕去陈皮,是为了生命的成长。有时失去,是一种更大的得到,就如没有春花的谢落,就没有秋天的硕果。(《黄小平小品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舍,有时是一种更大的失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