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分享,才会让自己强大
日期:2017-06-1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分享,才会让自己强大

  分享,才会让自己强大

  文/赵元波

  伦敦郊区,生活着两种鸟:一种是蓝山雀,另一种是知更鸟,这两种鸟都很聪明,都会直接把嘴伸进敞口的牛奶瓶里偷饮人们订的牛奶。为了防止鸟儿偷饮送奶工放在各家门口的牛奶,牛奶公司于是就给奶瓶加上了锡箔纸盖。

  面对这一改变,两种鸟中的一部分鸟也都学会了用它们的喙刺穿锡箔纸,再一次顺利地喝到了牛奶。

  不过,接下来的情况开始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蓝山雀之间,鸟儿们很善于互相借鉴经验,相互学习,于是在不长的时间里,所有的的蓝山雀都学会了刺穿锡箔纸,像之前一样享用到美味而又营养的牛奶;知更鸟就不一样了,知道穿破瓶盖喝到牛奶的鸟儿很保守,并不愿意把这种技术传授给其他同类,在接下来的很长时间里,大部分知更鸟却再也喝不到牛奶了。(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由此带来的结果是:蓝山雀的数量在不断地稳定增加,而知更鸟的总数却在锐减。本来数量差不多的两种鸟,变得只是蓝山雀一统天下了。

  由此,人们得出结论:分享,才会让自己强大;保守,只会自毁长城。这,不仅是动物界的规律,人类社会其实也是这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分享,才会让自己强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