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敢于承认自己的缺点
日期:2017-06-03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村上春树先生在《当我跑步时,我谈些什么》里有一段关于自己身体缺陷上的文字“当我有一天,脱光衣服,站在镜子前面时,我从眉毛到脚趾头一路数下来,我发现自己有二十几处是不合格的。”

  一代文学大师村上先生都这么勇于剖析自己,我们却总是自诩为一个“完人”。

敢于承认自己的缺点

  当我们的普通话不标准时,我们肯定是不愿承认的,“你的普通话也好不到哪里去,还说我?”,然后我们尽量不说话了,我不说话,我闭嘴,我的普通话不就完美了么!

  当我们的身高只有一米七的时候,我们想着“你们那些一米八的人还不是弓着背,瘦不拉几的。”,然后,我们暗暗藏一个五厘米的鞋垫在鞋底,我会矮吗?

  当我们学习的不够理想的时候,我们想着“你们还不是临时抱佛脚?”,然后,我们做着各种小抄、纸条、查手机的小动作,你们信不信,我考出来的成绩比你高?

  。

  我们总是自欺欺人地活着,活在自己虚伪的世界里,我们竟然也会觉得阳光明媚,万物如新。 www.wenzhangBA.com

  但现实呢,我们又何其悲哀啊。

  仿佛《皇帝的新衣》里面,皇上赤身裸体,却自以为穿着奢侈华丽的衣服,在大家面前春风得意招摇过市,博得人民阵阵喝彩和赞赏。

  《皇帝的新衣》里面有那个单纯可爱的小孩儿告诉他“你根本什么都没穿。”

  而我们呢,又有谁来鞭策、提醒、告诉我们呢?

  要我说啊,我们还不如做一个有缺点的人吧。所谓每一个人都是上帝啃过的苹果,承认缺点不可怕,我们努力去改正和弥补它。但,可怕的是,你藏着缺点做事,夹着尾巴做人,既怕事也做不好事。

  敢于承认自己的缺点,才能做一个完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敢于承认自己的缺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