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在比较中发现自己的缺点
日期:2016-07-18 作者:陈平 来源:陈平投稿 阅读:

在比较中发现自己的缺点

  还记得当初刚入学的时候,我的教官是这样评价我的:“我发现你原来是一个外表文艺,内心龌龊的人。“当时我以为这只是一句玩笑话,笑笑也就过了,但经过这些天我与同学们的对比,我发现,原来这并不只是一句玩笑,虽然教官当时确实在开玩笑,但我觉得这形容我非常贴切。

  以前,我老是喜欢抱怨,抱怨那些并不比我勤奋的人为什么会比我聪明,学习成绩又比我好,不是说天道酬勤的吗?难道这都是骗人的?其实并不然,只是我自己没有一颗善于发现的眼睛和不愿意接受现实罢了。就拿我的一个室友来说吧,平时有空的时候他老是去球场打球和追电视剧、玩游戏,但每次考试都能考的比我好很多,我就是不解,但现在我明白了。经过这几天与他的接触,我发现他就是那种该玩的时候就尽情的玩,但该去做什么事的时候,会绝不含糊的去完成,而我恰恰相反,该学习的时候,我就想着去玩,玩的时候又想着学习的事情。这就注定为什么我会比他差了。

  同时,我还喜欢抱怨自己的运气差、人缘差,其实这也是有原因的。经过这几天与三下乡的队员的一起生活,我不得不承认,我没人缘、运气差那是活该,用一句话概括就是“人缘差活该,运气差悲哀“,那与小孩子相处这件事来说吧,队员们对待小孩子都是非常有耐心细心以及爱心的,无论那些孩子有多大,她们都能找到共同的话题,从而走进他们的心扉,这样的人相信无论到哪里都能找到朋友,而我则是那种高冷的人,不怎么喜欢说话,并且害怕失败,害怕被拒绝,害怕被冷落……总而言之各种的恐惧,使得我渐渐封闭了自己的内心,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会人缘差的原因了。(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其实,失败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害怕失败。一个人如果害怕失败,那么他就不敢去做一件自己该做或者喜欢的事情,不敢去做一件事情的必然结果那就是他一定会失败,而这个失败又会加剧他的恐惧心理……如此循环下去,那他的人生也就彻彻底底的完了。

  所以,我该做的就是—接受失败、敞开心扉、锻炼胆量、控制好自己的内心,而且,我以前的学习可以说都是为了成绩,但从今天开始,我的学习信条将是:学习是为了完善人生,追求卓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在比较中发现自己的缺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