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成功来源于坚持
日期:2017-05-0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成功来源于坚持

  我大伯家有两个堂哥,由于大伯去世的早,兄弟俩的经济条件比较差。

  早些年,兄弟俩决定开个养鸡场。兄弟俩拿出所有家当,第一年先是养了300只鸡,鸡蛋行情也好,小赚了一笔。

  第二年兄弟俩将挣下的钱全部投资,扩大规模养了1000只鸡。只是那一年鸡蛋行情过淡,市场饱和,再加上当年气候不稳,鸡场得了几次大病,把上一年赚的钱都赔了进取钱,倒是一天到晚白白地忙得团团转。

  第三年,大哥便转行了养牛了,因为奶牛养殖了利丰厚些。老二看着那些八成新的鸡笼决定继续养鸡,只是兄弟俩分开了,资本少,大哥只养了两条奶牛,弟弟养了300只鸡。那一年鸡蛋的行情基本可以,牛奶的行情很好,老大赚得多些,二哥虽赚得不多但还是有能力扩大养殖规模。

  第四年大哥的养牛行情又不好了,大哥于是卖掉了奶牛,决定不干养殖了,觉得自己干养殖又脏又累又操心又赚得少,他选择去工地上打工。二哥还是继续养鸡。

  就这样,二哥的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在行情不好的时候规模扩的慢些,行情好的时候扩得大些,无论是养殖经验还是抗市场波动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www.WENZHANGba.com

  现在,大哥还在各个工地飘荡,生活状况还是老样子。二哥的养殖场却稳定下了,每年养30000只鸡,雇了几个工人,收入可观,俨然一副老板模样。

  可以说,是坚持让二哥的资本和经验得到了积累。

  村上春树是我很喜欢的一位作家。在30年中,村上春树每年写1本书,真的是将写作这件事融入到他的血液中了,在漫长的、有限的生命里,村上持续地、长期地写作,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这也引起了我的共鸣,29岁的时候,村上写了篇小说《且听风吟》,这篇小说当年得了很多很多的奖。从此以后,一举成名。这并不是打动我的地方,打动我的是:从第一本书出版以后,他每年都能写出一本书,而且坚持那么多年。

  其实作家是这样,歌手、服装设计师、相声演员、演艺明星、干实业都是这样,要想获得成功,都需要付出长期的努力与坚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成功来源于坚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