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世间最美的地方
日期:2017-02-16 作者:刹那花开 来源:刹那花开原创 阅读:

世间最美的地方

   世间最美的地方

   文/刹那花开

   行走在喧嚣的红尘俗世,跋涉于辛苦人生旅途,总想寻一处世间最美的地方,在那里让脚步停歇,让灵魂栖息。

  最美的月色,总是出自清幽的山路,最美的风光,总是藏在人迹罕至的绝境,最美的尘缘,总会有常人不能懂的情深。所以,有人说,世间最美的地方一定在遥不可及的彩云之巅,在令人仰望的高山险峰,在人烟稀少的荒漠戈壁,在波涛汹涌的遥远海边。许多人便不辞劳苦,千里迢迢奔赴心中最美的地方,期待与自然交谈,也天地对话。最终发现,再美的风景也只是路过,最后都要回到生活的原点。

   有人认为,最美的地方是华灯初上的都市。那里霓虹闪烁,灯红酒绿。那里觥筹交错欢声笑语。但谁又愿意忍受热闹过后的落漠和欢笑过后的冷清。

   世间最美的地方在春天。春天,百花盛开,姹紫嫣红争奇斗艳欣欣向荣。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站着不说话,就很美。花红柳绿,莺歌燕舞,春风十里,在欢迎你。风会记住一朵花的香,雨会记住一片叶子的葱茏,你会记住这十里桃花的繁华

   在这春天里你在待一季花开,等一人归来,你说,春天该更好,他若尚在场。其实,他来,这是春天,他不来,春风依然在。缘起缘灭缘终尽,花开花落花归尘。

   世间最美的地方在夏天。夏日的荷塘美不胜收清凉透明的池水倒映着湛蓝的天空,随着清风微微晃动。满池碧绿,那绿装无语的团团荷叶,凌波微步,百千姿态,每一片荷叶,都以其高贵挺拔的身姿,屹立于明镜般的水面。如同一把突兀的绿伞,为池中小鱼撑起一个凉爽的午后。清风吹来了,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迎面扑来,顿时让人神清气爽。这清风似乎也惊醒了那一朵朵娇羞嫩艳,如胭脂般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的荷花,叫人一见,便心生欢喜。 (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世间最美的地方是在秋天。秋天,美丽的季节,收获的季节,金黄的季节,同百花盛开的春天一样另人向往,同骄阳似火的夏天一样热情,同白雪飘飘的冬天一样迷人。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金秋的微风和煦轻柔,金秋的蓝天白云飘逸,金秋的田野遍地金黄。 秋天的美是理智的--它不像春那么妩媚,夏那么火热,冬那么含蓄。秋天的天,高远而纯净;秋天的风,清新而凉爽;秋天的雨,绵密而灵逸;秋天的色彩,缤纷而绚丽;秋天的气氛,成熟而迷人。

   世间最美的地方在冬天。冬天,那无声的雪花有纯净的心魂,涤洗了大地的苍茫。银装素裹沉静安祥。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朵朵寒梅傲雪枝。那清瘦的梅枝,那惊艳的梅花,好像在告诉我们,寒冬即将过去,春天已在路上。

   走过了春的温柔,夏的热情,秋的沉静,冬的严肃。桃花红了春水,枫叶染了秋凉,素雪净了世界时间涤了心尘。风来雨落,寒来暑往,不断的季节轮回,人生不过四季:春,夏,秋,冬。四季只能轮回,但生命不会重来。

   三千繁华,弹指刹那,曾经的繁华锦绣,终抵不过似水流年,一念起,万水千山,一念灭,沧海桑田。在世如莲,净心素雅,不污不垢,淡看浮华。

   人不是向外奔走才是旅行,静静坐着思维也是旅行。凡是探索追寻触及那些不可知的情境,不论是风土的还是心灵的,都是一种旅行。所以人世间最美的地方永远在心中,不是在眼中。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世间最美的地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