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迷茫,是努力配不上梦想
日期:2017-01-24 作者:一切楷好 来源:一切楷好原创 阅读:

迷茫,是努力配不上梦想

   黎锐楷

  你的迷茫,是努力配不上梦想

   ——题记

   想了许久,在思考着四月份后的日子(注:每年四月份是学生干部换届月),大二下学期乃至大三、大四的日子该怎么活。活在一个并不算是著名的2A院校,等着一个不出意外就会发下来的教师资格证。直到那些日子——

   时光往回倒一下,当我把一个社团的十五周年搞完了,当我看着师兄师姐们考研结束了,当我看着这惨不忍睹的成绩后,至少和你相比,足够是一无是处。我不由反问自己大学已经过去一半了,还剩一半,你打算怎么活?

  考研,尝试助班,或者继续做着一个等吃等喝,等师弟师妹们口中 “膜礼顶拜”的一声师兄呢?感觉一下子,没了方向?问过师姐,问过老师,最后问过你,今晚看到了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的推文,恍然醒悟——迷茫,是我的才华配不上我的梦想, 是我的努力配不上梦想。

   问问自己的才华,有才华吗?做个简历,删删减减,留下来的就是皮毛,和你相比,没有什么可以说的,或者,和别人眼中的你相比,就成为了个小屁孩。很感谢你,一天静静的时光,暖暖的阳关倾撒在跑道上,我们坐在树底上,躺在草坪上,聊会故事,故事里的故事,给了我一个个大大的耳光,其实,并没有什么迷茫,所谓的迷茫就是才华配不上,更糟糕的说,是我的努力配不上我的梦想。从大一的开学的6:00起床,正如我们一起看到的高三作息表,我也曾经是6:00的起床,到现在的6:45,再懒点,就是7:00;从往日我们把“挑灯夜战”作为荣誉,到我们现在把“换个地方玩手机”成为时向,叩问自己,“过去的一年半大学,自己究竟堕落了多少?还是不是地拿着那“师兄”的头衔到处吹嘘,你有资本了吗?你有才华了吗?”当某日,和你坐在一起,我竟然不敢说出我曾经吹嘘的“例子”,曾经引以为傲的“本事”。 (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花了三天的时间,在问自己,究竟接下来的一半,你还要怎么活?你回了了四个字“努力学习”,醍醐灌顶无言以对。好好学习,此时此刻,我检查自己的过去,有真正做到好好学习吗?没有!当干部,说官话、做“大事”,在本应学习的时光,为着那看似好大好大的加分,左“哈哈”地对付好上面的主席,右“呵呵”地迎合好下面的口味~~好了,这里不能说太多,只能汇总一句:我大学当过干部,首先不后悔,但我也应该明白,首当明白到学习是学生的天职。

  聊聊梦想吧。我是一个有梦想的吗?曾经听到一个小师妹“顶礼膜拜”着说道:“师兄,你好有计划哦,你还有梦想哦。”还真飘飘然了,可,感谢有你,好些时候,我一直问自己:配得上了吗?能和你聊哲学了吗?能和你聊摄影了吗?能和你聊金融了吗?能告诉你我的成绩了吗?可说出来的一切都显的那么的无力和苍白。

   发奋图强,可是就那么“一鼓作气、二而衰,三而竭”,读书,坚持了几天了?图书馆,坚持了几天了?学习,坚持了几天了?坚持在这里成为了一个不可实现的诺言。这几天,心情不是很高,在问自己,当我们都毕业的候,我还会有什么事儿,能够和你聊会吗?我不想,当有一天,我无法追上你的脚步,或者有一天,你不再愿意接上我的话。努力变得更好,只是为了让自己关心的人,愿意和我聊天,我能接上你的生活。也许,你不曾知道,看着你的书,听着你的音乐,对比你的男票,我亦步亦趋地想变成着,或者如一位师姐所说的“你大概是因为她,变得越来越好吧。”当听到你说着那一句“我不喜欢玩心太重的男孩”,我就问问自己,能浪了吗?~~好了,好像写偏了,就到这里吧。

   或者,此时此刻,用一句话结束吧:为了对我充满希望的人不再失望,我必须努力。告诉自己,你现在努力不够,才华不够,一切一切都是扯淡。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迷茫,是努力配不上梦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