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结巴的爱情
日期:2016-11-25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结巴的爱情

  结巴的爱情

  作者--陈于政

  结巴去相亲了,谁都没有想到,他居然带回了一个大美女

  这件事说起来已经过去几十年了,那还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事儿。在我们的玩伴中,有一个要大我们好多岁的长辈,他是一个结巴。在同龄人中,和他一起玩的人不多,他就只好和小他一大截的我们玩。因为他是结巴,在我们的玩伴中,他也不受待见。每天跟着我们,受我们的驱使,他还很高兴

  在他二十大几的时候,有一天,隔壁的三婶说,要跟他说个媳妇,他听了非常高兴。在他的同龄人当中,别人的孩子都会打酱油了,他还一直单身他的父母已经没作什么希望了,哪知,天上真的掉馅饼了。三婶说,是她娘家隔壁的一个闺女,人长得很漂亮,条件也很好,就是在七挑八选中,把年龄挑大了,现在看来,和结巴刚刚合适。前几天三婶回娘家,闺女的父母很着急,央求三婶帮帮忙。

  结巴听了,高兴地屁颠屁颠的。结巴的父母,其实没有报多大希望。去看看吧,行就行,不行就算了。

  第二天,结巴就跟着三婶相亲去了。

  结巴是一个结巴,三婶早就明言相告了。但结巴的人样子,还是不错的。那天,闺女家请了姑舅姨一些亲戚,他们是来帮助相亲的。(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结巴坐定,他们就叫来了一个姑娘,他们先问结巴:你看看,人怎样?结巴看了一眼就不敢看了,脸也红了,他说:太。……太……漂亮了……他一说,姑娘的脸也红了。

  众人问:看不看得上?结巴话都说不出来了:上……上……

  在你一言我一语中,姑娘的父母把午饭端上来了,七大姑八大姨就开始劝酒。不……会……不……会喝……

  姑娘的大舅看看姑娘没反对,又看姑娘这么大年纪了,就问:你在家喝过酒吗?结巴也老实,他就老实交代:喝……喝过……最多二两。大舅说,既然喝过,今天怎么又不喝了呢?结巴说:爹……交代……不……能……喝……

  姑娘的大舅说,你喝吧,如果你今天能喝八杯,下午,闺女就跟你回去。那时喝酒,用的不是今天这样的大塑料杯,而是陶瓷小杯。有一种,很小,大楷一杯三钱,有一种略大,一杯八钱。他们当时用的就是八钱的杯子。

  结巴说,当真?众人起哄:当然当真。

  结巴拿起碗筷,先吃了几块肥肉,就当真喝起来了。四杯后,三婶让他不要再喝了,结巴不听,结巴说,喝……喝……喝了……把她……带……回去……

  结巴只喝了六杯,他就要吐了。见他吐了,众人笑作一团。结巴吐后,也不失言,他又喝了二杯。

  结巴略作休息,在下午三点多的时候,就和三婶带着姑娘上路了。那晚,全村轰动。除了吃糖,我永远记得结巴的爹说的一句话,他说,我真没有想到,他还真能把姑娘果来的。

  现在,结巴和那姑娘儿孙满堂。在那姑娘的指挥下,结巴跟他哥学会了木匠,由于他没有别的爱好,又没有什么社交,他就一心琢磨木工。他的手艺越来越精,后来被一个大建筑公司请去当木工,现在已经在县城退休了。

  我们问结巴媳妇为什么愿意跟他,他媳妇说,他为我能拼命,我还能有什么要求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结巴的爱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