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别人的幸福
日期:2016-11-09 作者:万家灯火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别人的幸福

  我们总爱有意无意放大别人的幸福

  那一年,我十四岁,在父母的安排下走进了一所师范学校读书。一个十四岁的孩子还无法把握自己未来,极不情愿的拎着一个黑色的人造革提包走进了简陋的师范校园生活在我面前貌似掀开了崭新的一页,不用再头悬梁锥刺股的学习,我发现自己却陷入了另一个漩涡——失落,自卑,找不到自信

  在那所师范学校里,成绩不再是第一位的,多才多艺的同学很受老师同学追捧,许多成绩原本不怎么样的同学在里面生活的如鱼得水,比如朱同学普通话字正腔圆,每次都是代表班级参加比赛的不二人选;崔同学,毛笔字写的极佳,已颇有颜筋柳骨的韵味;赵同学,篮球打得极棒,是众女生暗恋的对象…… www.WENzhangba.com

  班级里每一个人在我眼里都是最棒的,都是最幸福的。我经常暗自把自己想象成是他们中的某一个。那样,丑小鸭一样的我该会多么幸福!而在这其中,我最羡慕觉得生活的最幸福的是室友菱,她身材苗条修长,嘴巴又甜,那时她是我们的班长,是经常出入班主任家的红人。最让我羡慕的是她是走读生,家离学校很近,几乎每天都可以回家品尝妈妈做的家常菜。而远离家乡的我两周甚至一月才可以回家一次,每天都想着回家。我常想,我要是菱该有多好,那我将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在郁郁寡欢中,我的师范生活结束了,分别时,我没有丝毫的感伤,那心事重重每日都沉浸在对别人羡慕中的一页总算翻过去了。

  把别人的幸福放大,是人类的劣根性。那个开红色甲壳虫保养很好的女人幸福么?那个在街头摆摊晚上蘸着唾沫满脸笑容数毛票的小贩就痛苦么?

  找来找去,幸福就像小猫身后的尾巴,和你如影随形。

  如今已不再羡慕别人的幸福,更不 会别人的幸福放大。过好自己的日子,守好自己的领地。

  原来幸福就在一粥一饭里,就在一呼一吸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别人的幸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