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中矿大信电学院举办“求索,与梦想同行”主题讲座
日期:2016-11-05 作者:单幼邻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

中矿大信电学院举办“求索,与梦想同行”主题讲座

  10月20日,为了让同学们对就业择业有更深的认识和了解,信电学院邀请中国矿业大学优秀毕业生、现任徐州国家安全科技产业园总经理姚强于信电学院楼A101报告厅开展以“求索,与梦想同行”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信电学院雷汝海教授主持,信电学院及其他各学院各年级部分学生到场。

  晚7:00,讲座正式开始。首先,姚强总经理进行了自我介绍,并指出“大脑不是等待填满的容器而是等待点燃的火炬”,希望大家能够通过今天的讲座有所思考,启发智慧。之后,他从多个方面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经验。在创业与就业的关系上,他结合马云的演讲视频,认为就业是加入一个集体,创业则是去打造一个集体,而使命感和价值观则是创业的最根本动力。在梦想和目标的建立上,姚强总经理认为选择比努力重要,方向比速度重要;做好了选择,努力至关重要,确定了方向,速度至关重要。而在学习和工作方面,他认为在学习和工作过程中要快乐做事并有所期待,做到真正的热爱。在职业选择上,他介绍了行业选择、职业选择、角色选择三个维度,并希望同学们在选择职业时要坚守“兴趣、擅长、价值、发展”的原则,要想做事、会做事、做成事。最后,现场同学们从创业和就业、能力与努力、在择业就业过程中遇到的疑惑等提出问题,姚强总经理一一给出了耐心解答。(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本次讲座的开展,使同学们更能深切地感受到创业和就业的艰辛,同时也提醒了同学们要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将来择业时要考虑兴趣和能力,为同学们的未来点明了努力的方向,为同学们制定合理的大学生涯规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中矿大信电学院举办“求索,与梦想同行”主题讲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