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真正释放扶贫能量
日期:2016-10-08 作者:杨娃娃1965 来源:感谢杨娃娃1965的投稿 阅读:

真正释放扶贫能量

  现如今,推进精准扶贫,加大帮扶力度,是缓解贫困、实现共同富裕的内在要求,也是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建设的一场攻坚战。习近平指出,扶贫开发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在扶贫攻坚上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责任,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效果更可持续的措施,特别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更大功夫。(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笔者认为:要想搞好精准扶贫工作,就要坚持方针,精确到户到人,因户施策,通过进村入户,分析掌握致贫原因,逐户落实帮扶责任人、帮扶项目和帮扶资金,真正把资源优势挖掘出来;通过帮助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制定符合发展实际的扶贫规划,明确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并落实严格的责任制,把扶贫政策含量释放出来。(杨娃娃1965)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真正释放扶贫能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