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经得起刀刻的石头会开花
日期:2016-09-0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经得起刀刻的石头会开花

  作者:黄小平

  一个年轻人总感到自己天生愚笨,做什么事都没有信心

  一次,他去请教一位雕刻大师。在雕刻大师家里,他看到了一朵美丽的花,不由好奇地问:“这是一朵什么花?”

  “石头花。”雕刻大师说。

  “石头花?石头怎么会开花呢?”

  “你凑近去看看便知道了。”

  年轻人用手指轻轻地触摸了一下花朵,发现果然是由石头雕刻的。

  “大师,你是怎样把一块生硬的石头雕刻成一朵如此娇美的花呢?”年轻人问。(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刀一刀雕刻的。一刀雕刻下去,也许看不出石头有什么变化,但当你锲而不舍地一刀一刀雕刻下去,一百刀、一千刀、一万刀……就是再坚硬的石头,也能把它雕刻成一朵花。”

  “大师,你是不是在告诉我,只要付出时间、精力和心血,纵使石头,也能让它开花。”

  “是的。有的人生来不是一朵花,而是一块笨拙的石头,但只要他有一颗开花的心,只要他肯付出时间、精力和心血去雕刻自己、打磨自己,最终也能让自己开成一朵花。”雕刻大师说。

  年轻人恍然大悟,他开始坚信,自己也是一朵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经得起刀刻的石头会开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