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麻烦是一种生活方式
日期:2016-09-2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麻烦是一种生活方式

  麻烦是一种生活方式

  文/赵元波

  傍晚时分,一个农民挑着一担青草,牵着一只羊,带着一头狼回家。

  回家的路上,要经过一条河,好在河边有一条小船,只是船太小了,一次只能搭载狼、羊、青草三者中的一个过河,农民着急的是,当他不在时,狼会吃羊,羊会吃草的,怎样才能顺利过河呢?(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农民想了想,就开始过河了:第一趟,带着羊过河,把羊放在对岸,独自划船回来;第二趟,带着狼过河,把狼放在对岸,带着羊返回;第三趟,挑着青草过河,把青草放在对岸,独自回来;最后一趟,农夫再带着羊过河。

  农民划了四趟船,才把挑着的青草,牵着的羊,带着的狼渡过了河。你是不是觉得很麻烦,在农民看来,这样做太寻常不过了。其实,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不会是轻轻松松的,麻烦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情趣。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麻烦是一种生活方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