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的大学
日期:2016-08-27 作者:许志刚 来源:文章吧   感谢许志刚的投稿 阅读:

我的大学

  大四第一学期结束时,就打算写大学回忆录,可惜那时一边忙着毕业事情,一边又忙着考试,根本无暇写作。就这样一拖再拖,拖到了现在。如今闲暇时间稍微宽裕了不少,我决定开始写。因为我担心岁月的无情会不知不觉中蚕食我宝贵的青春记忆。对于大学回忆录的写作,我并没有给自己设定什么要求,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前半个月每天写两个小时,后半个月每天写十一二小时。虽然没细腻的文笔和丰富的情感铺垫,只想用自己拙劣的手笔为青春留下一点值得怀念的记忆,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有这份难得的大学经历

  我是一个很怀旧的人,偶尔一曲经典的老歌和一幕泛黄的情景。都可以让我想起一个人或者一件事。我很坦诚认为青春记忆是一个人最重要的财富,只有青春才会教会我用时间的维度权衡记忆的分量,只有记忆才会教会我用此时的眼光看待彼时的青春,最后懂得如何去追求未来生活

  

  曾经单纯的认为记录大学青春的最好的方法,是在笔记本上记录下每天所做的事,留下青春的点滴。有时也刻意追求那段青春值得铭记的画面而按下相机,留下记忆。可是真的当我试图通过一张张清晰的照片上追忆美好时光时,心里却有一种莫名的缺失感,看着那一张张没有生命的图片,我感觉自己好像在观看一部无聊的无声电影。心灵永远缺少一种情感的互动和心情的描述,后来我才发现其实记录青春最好的方式是文字。因为只有文字才能真正留下时代的印记,记录年轻的心情,表达对梦想的希冀。(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当一个个文字从我的笔下涌出来时,我发现它就像一面心灵的镜子,帮助我认识一个更真实的自己。当多少年后如果我再阅读这些略带稚嫩的文字时,我会对自己感到无比自豪,因为自己曾经是这样清清楚楚地年轻过,疯狂过。最可贵的是,我还没有让这段美好的记忆像风一样远去,而是深深地藏在心底,让我随时随地重温那段快乐幸福的时光。

  大学,一个承载我们最初梦想,包裹我们青春憧憬的地方。感谢在四年遇到的人和经历的事,感谢我们在彼此人生最美的一段时光中出演角色。谨以此回忆录,纪念那段最美的青春,那段最坏的时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的大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