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空车容易才出事
日期:2016-08-2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空车容易才出事

  空车容易才出事

  文/赵元波

  这是一个听来的故事

  一天,朋友因有急事坐上了一辆出租车,看到前面的一辆出租车违章撞到了路边的一位行人,到近处一看,才发现那是一辆没有载客的空车,朋友说:“空车的司机可以轻松地开车,怎么会撞到路人呢?”载他的出租车司机接过话题说:“空车才容易出事呢!空载的司机急于找乘车的客人,所以总是东张西望,注意力不集中,走到十字路口时常常犹豫不定,所以容易肇事。而车上有乘客的时候,司机心里就有了十分明确的方向,就会全神贯注地驾驶车辆,出事的几率反而小些。”(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司机的这番话说出了这样一个道理:空车容易才出事。其实,人也是这样,什么也不做头脑空空的人才会东想西想,徒生烦恼,一个人有自己明确的目标,在人生的道路上就不会彷徨犹豫,一路向前,顺利抵达自己的目的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空车容易才出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