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下乡记录簿之四调研“起飞”了
日期:2016-08-08 作者:梦·相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 阅读:

三下乡记录簿之四调研“起飞”了

  经过前几天的“天公不作美”,今天早上老天终于给我们调研组一次笑脸,身为调研组的组长,我也终于可以开展我们的问卷调研工作了。上完第一节课后,我们就出发。今天的调研共分三组,两人一组,组员们到镇上沿着路边的店铺进行问卷调查。

  一开始,我们很忐忑、不敢开口,跟同伴一直在店铺门口踌躇不前,但很幸运地是,我和搭档一直相互鼓励,终于,第一步迈出去了。第一个调查的对象是一位年轻的女店主,她正在做生意,但她看到我们时还是走过来跟我们打招呼,询问我们的来意。当听到我们是来自岭南师范学院的学生,来这支教并要弄一个课题,需要她帮忙填一份问卷时,她表示很开心地帮我们,不过要等几分钟忙完这一份生意。实际上她的那个客人有些纠结,我们的等待不止几分钟了,可我们还是很耐心地继续。最后,她一忙完后就立马走过来帮我们填问卷,同时我们还得到了意外的收获。从她那儿我们了解到,这里很多人家里几乎都不从事种植业,即使家里面会种植农作物,种的份量只是供给自家,而家里的经济来源主要是考家人外面做生意。通过调查,我们发现,他们种植最多的农作物是最多的是花生、红薯,稻谷这类谷物反而很少。我相信,在之后的调查,我们会越来越顺利,通过调查反馈得到的信息也会更多,这对我们的课题调查非常有用。(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次的调查是成功的开头!

  精彩未断,敬请期待

  (撰稿/陈锦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下乡记录簿之四调研“起飞”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