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爱农信 建我家
日期:2016-07-24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爱农信 建我家

  爱农信 建我家

  2014年的春天,我带着满怀热情激动踏上了我向往的这片土地——农村信用社,拉开了我人生序幕新的篇章。我热爱这个职业,我愿意把我的一生奉献给这里。

  爱农信必须知其史。农信具有悠久的历史,1951年,农村信用社破茧而出,新中国农村金融事业扬帆起航。过去的60多年,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关心农村信用社改革发展的60多年,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多次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农村信用社改革发展道路。过去的60年,是农村信用社管理体制不断探索完善的60多年,经历了农行管理、行社脱钩、人行代管、交由省级人民政府管理等重大体制变迁。过去的60年,是农村信用社不断成长壮大的60多年,特别是2003年深化改革试点以来,各地农村信用社锐意改革,砥砺奋进,产权改革深入推进,公司治理不断完善,经营状况显著改观。过去的60多年,是农村信用社坚持“三农”市场定位,持续加强和改进农村金融服务的60多年。广大农信人始终坚守在金融支农的第一线,立足县域,扎根农村,服务“三农”,近8万个农村信用社网点遍布乡镇,近80万农村信用社员工奋战一线,提供了全国近80%的农户贷款,承担了近80%的金融机构空白乡镇的机构覆盖重任,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做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

  爱农信必须明其责。首先农信是农民的家,解决“三农”问题需要农村信用社这样的金融机构,而农村信用社也恰恰具有为“三农”提供金融服务的优势,因此,农村信用社的改革与发展必然是和服务“三农”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只有将农村信用社放到服务“三农”这个大背景下,才能找到其下一步改革发展的真正出路。其次我国市场经济之路已经确立20多年,但农信还没有真正地进入市场经济,思想理念上仍然停留在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的初级阶段,这个问题必须作为首要问题予以解决,必须真正地、牢固地树立起市场经济理念。这方面包括,客户至上的理念,市场化、商业化的理念,创新驱动的理念和成本理念等。农信社改革距完全地市场化、企业化仍有不少的差距,而以明晰产权、完善股权结构、提升管制治理为核心的农村信用社再造之路仍前途漫漫。(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爱农信必须忧其患。由于历史的原因,农村信用社的资产质量不容乐观。盘活贷款存量,改善信用社资产质量,是农村农信社目前重中之重的首要工作。继续组织完善好有关清收盘活的做法和奖惩制度,逐级分解落实不良贷款任务,责任到人,专项考核,进一步加大行政的、经济的、法律的清收盘活的力度。同时,在实际工作中,坚持以效益为中心,从各个经营环节上下苦功,依法合规经营的基础上,稳扎稳打,不断优化资产结构,锁定不良贷款存量,大力减少不合理资金占用,同时积极开办新的业务品种,使农村信用社的资产实现多元化,全面提高资产盈利水平,实实在在地把经营效益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当前农信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面对现实,以壮士断腕的勇气进行改革,真正找到农信发展的道路。

  爱农信必须争其光。是农信人做农信事、干农信业,我选择我热爱的事情,我必将全身心的投入。要有敬业之态。工作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要有务实之风。求真务实的农信人,一丝不苟耐心细致地对待工作中的每个细节,从一些小事、小节上,真真正正地折射出我们农信人的务实之风;要有创新之勇。农村信用社在经营管理上,积极创新,开拓进取,推进了我社“双改”工作的顺利开展。要有争先之志。敢于争先,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是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凝聚力的真正源泉。争先创优,对于一个团队来说,是团结成员的重要方式;创优进取,对于个人来说,是激发个人干劲的一种动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爱农信 建我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