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学习“工匠精神”,争为自己代言
日期:2016-07-18 作者:何秋颖 来源:何秋颖投稿 阅读:

  学习“工匠精神”,争为自己代言

  --寻找当代的工匠精神代言人主题班会

 学习“工匠精神”,争为自己代言

  7月17日,岭师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为激励学生培养吃苦耐劳、不断进取的精神,在唐家中学进行了以“寻找当代的工匠精神代言人”为主题的集体班会活动。班会主要分为观看视频、老师提问、班主任总结三个环节,学生学习“工匠精神”感触良多,积极发言、争为自己代言。

  班会开始,班主任在黑板上板书班会主题,并播放“2015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郎平”的片段。视频出现郎平参加排球比赛扣杀对手的精彩片段时学生纷纷聚精会神地望向屏幕,而在人物事件的介绍中提及,“郎平在八十年代中国体育最辉煌的成绩莫过于中国女排所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夺得了女子排球世界三大比赛的冠军,成就“五连冠”伟业,郎平则是代表性人物。”时,学生不禁发出对“大神级”人物仰视的感叹。同时,学生们都为郎平对排球的执着追求不懈努力而感动。(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视频结束后,老师先是提问学生“从郎平的身上找到什么值得我们去学习的精神?”,然后询问学生对“工匠精神”的理解。“认真”“坚持”“努力”“爱国敬业”……学生们纷纷提出自己从郎平身上看到并值得去学习的精神。“老师,我很认真地做作业,做错了还会继续做几遍……”学生已把“工匠精神”化作自己的理解、融入于生活中,踊跃地为自己代言。

  班会接近尾声,班主任以感动中国颁奖词评价郎平,“她拦击困难挫折和病痛,把拼博、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如钉子般砸进人生。一回回倒地,一次次跃起,一记记扣杀,点染几代青春,唤醒大国梦想。因排球而生,为荣誉而战。”最后,班主任鼓励学生学习、发扬“工匠精神”,用实际行动为自己代言。

  撰稿:何秋颖

  摄影:黎敏芝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学习“工匠精神”,争为自己代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