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微行”社会实践队贯切科技下乡、文化下乡、 卫生下乡
日期:2016-07-17 作者:谭柳珊 来源:谭柳珊投稿 阅读:

  不知不觉已经度过三分之二的三下乡时光。我们的努力成果将会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展现给家长和学生们。作为表演者的孩子和辅导他们的老师为了文艺晚会,每天都在紧张的排练中。

  下午3点整,老师们组织孩子排练。走秀、跳舞、唱歌、武术。舞蹈室中此起彼伏的脚步声,孩子们优雅地走着猫步、歌唱组嘹亮的歌声与动人的旋律不时的回响。走出休息室,抬眼便能看到孩子们走动的身影,走近才发现,原来孩子在排练猫步。亲切的老师仔细教导他们每一步的步伐力度以及连贯走动的姿势,这个排练,不仅能培养孩子的自信,而且能调整孩子的走路姿势,让他们的体态更自然美观。

“微行”社会实践队贯切科技下乡、文化下乡、 卫生下乡

  最引人注意的是舞蹈。两个老师要教两组孩子跳不同的舞蹈。耗费精力体力。尤其是教室内风扇数量少,闷热的教室内,孩子和老师早已跳得大汗淋漓,但这并不影响他们的努力。老师把每个动作拆解,一个一个的教他们,再教他们连贯的动作,一个动作教导孩子3、4次、连贯起来又得教导2次。不断单调的重复,只是为了展现最好的表演。没有付出汗水是得不到成功的,成功没有捷径,只有一步一脚印认真走出来的路。舞蹈表演隔壁便是唱歌表演,孩子们听着动人的伴奏演唱歌曲,而且唱的也不错,经过6天的排练,孩子的歌唱能力越来越好。 (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艰辛的环境能促使人奋进,同时也能阻碍人前行。为了使好学向上的孩子健康成长,我们“微行”社会实践队,努力贯切文化下乡、卫生下乡、科技下乡。

  撰稿/谭柳珊

  摄影/陈佳娜

  来源/商学院微行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微行”社会实践队贯切科技下乡、文化下乡、 卫生下乡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