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再别康桥》训练进行时
日期:2016-07-17 作者:团心 来源:团心投稿 阅读:

《再别康桥》训练进行时

  《再别康桥》训练进行时

  岭南师范学院团心倾民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将于7月20日晚举行文艺汇演汇报演出。为此,他们与学生一起加紧排练节目。四年级将要表演的节目是诗歌朗诵《再别康桥》。训练朗诵的负责人则是四年级的语文老师

  这天早上,在早读完后,语文老师便带领了四年级一些同学出来排练。并不可能全班都一起去朗诵,所以只能挑一些性格活泼一点的,说话声音大一点的同学。四年级则派出了10人,组成两排小方队。老师先是让他们听了一遍完整的网上的朗诵版。今后老师朗诵一句,学生也跟着朗诵一句。可是学生毕竟是第一次朗诵也是第一次接触这篇文章,所以,排练的时候困难重重。学生有很多字词不懂,老师就必须一个字一个词的认真地去教会他们。学生朗诵的时候没有注意节奏的停顿,老师又要一个一个的指点她们,让她们认真的听清楚节奏是如何停顿的。可是学生毕竟只是四年级的一群孩子,他们没有办法完全理解《再别康桥》所要表达的意思和思想感情。所以他们在读的时候没有抑扬顿挫感情,犹如一潭死水,好无起伏。真让老师以及文娱组组长都很头疼。所以,商讨之后决定,把《再别康桥》作为上课的内容来教授学生,从而让学生能够更好的理解这首诗歌的意思。(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40分钟的排练时间就这样飞速地过去了。距离20号文艺汇演的时间仅有短短几天了,而孩子们的朗诵表现却不太令人满意。现在“团心倾民乐”队伍能做的只有加紧学生们的排练,力求达到最完美的效果,呈现出一场最圆满的演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再别康桥》训练进行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