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累也是一种享受
日期:2016-07-13 作者:小sze 来源:感谢小sze的投稿 阅读: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昨天晚上下了一整天的雨,今天早上起来一眼望去,一望无际的天空像浅蓝色的天幕;像一幅洁净的丝绒,镶着黄色的金边。知了今天也叫得特别的响亮与欢快像似为了迎接今天的阳光

  不知不觉我们曙光实践队也迎来下乡以来第三天的太阳了。今天的重头戏是调研队要出去做关于雷祖祠的问卷调查,这项伟大的“工程”今天终于也动工了,这与前两天的调研工作不一样,以往的只是队员配合好就可以了。而这次是要与外面的陌生人打交道,这也不是问题的关键点,最难的是在当今的社会上,人与人之间像是隔了一道透明的墙。这面墙的系统会自动识别出陌生人,然后把他们拒之千里之外,以包安全。所以在出发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了,这项“工程”可能会遇到很多的问题。

累也是一种享受

  一段颠簸的车程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看着车水马龙的街道,人来人往。虽然平时对这些现象已经见怪不怪了,可是今天的心情却有一种莫名的紧张感。来到雷州博物馆后我们分成了两个小队伍去分发问卷,一组负责南湖,一组负责西湖。来到南湖入口就看到很多公公婆婆在晨运,这正合我们的“胃口”我们分散行动,各自拿着问卷去调查。我的“GPS”导航自动锁定了一个学识渊博的老爷爷,上前一句爷爷好之后就开始说了一大堆自我介绍的话,担心爷爷不会接受我这位陌生人的问卷,最后爷爷也很和蔼的接受了我问卷。有了这位爷爷的鼓励自信满满,今天早上的顾虑也消失的无影无踪。 (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7月雷州的夏天是一个燃烧的季节,虽然只是中午11点,可是核聚变的火球烈日中天,热得南湖里的鱼也浮上水面出来换气。一个早上的工作快到尾声了,而且我们今天的业绩辉煌,带出来的问卷也差不多完成了。即使我们每个人都已经汗流浃背,可是脸上还是挂着的自豪笑容

  三下乡的每一天都是劳累的而且是充实的,好像每时每刻都有属于其固定的工作,但是我觉得这也是幸福的,起码还可以为团队做出些贡献,觉得自己的生命有价值的。

  作者:梁小诗

  照片:梁小诗

  属地:岭师体科院曙光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累也是一种享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