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今天饱满了,昨天就难以插足
日期:2016-07-09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

  有人,因为昨天的错失,在今天悲伤

  有人,把昨天的痛苦延续到今天;有人,将昨天的愤怒在今天持续。

今天饱满了,昨天就难以插足

  有人,把昨天的忐忑转化为今天的不安;有人,将昨天的失败演化成今天的自卑。

  很多昨天与今天的连接,其实是一种负担。于是,总有人在想:今天应该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总有人在希望:把昨天的一切都清零。

  放下越多,步伐越轻松简单的道理,其实很多人都懂。

  只是,如何放下?人心终究柔弱。有些事情,明明过去了,却仍然去固执地回忆,固执地想念;有些过客,明明走远了,却依旧会固执地去爱,固执地去恨;有些时候,明明感觉很累了,却还是要固执地支撑,固执地顽抗。 www.wenzhangba.com

  心,很多时候,就因为一丝执念,总被昨天装满。

  有一个佛理故事:中西方有个老和尚,佛理精奥,有一小和尚慕名而来,求取佛法,老和尚往钵盂中倒水,水满则溢,小和尚道:师父,水已满,为何还倒?老和尚说:钵中有物,不能再容,所以水满而溢;不放下心中之物,如何求经学法?小和尚听之顿悟,弹身静坐,听其讲经。

  想要去除昨天的情绪,就该像老和尚倒水一般,将充满正能量的事,快乐的事,有意义的事,能丰盈心灵的事往今天填充。“水满而溢”,那么,溢出的,或许就是昨天的情绪;溢出的现象,或许能给你启示,或许能让你注重今天的事项。

  有一种放下的手段,叫:替而换之;有一种放下的方式,叫:抢占空间,不留空隙。

  今天饱满了,昨天就难以插足。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今天饱满了,昨天就难以插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