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老陈说经济:让病人安心的离去,这才是天理
日期:2016-05-06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

  老陈说经济:让病人安心的离去,这才是天理

  作者--陈于政

老陈说经济:让病人安心的离去,这才是天理

  前不久,出了一则轰动中国的新闻--青年魏则西死了,带出了百度竞价排名,官方医院有些科室私人承包的事件。老实说,这些事见怪不怪

  魏则西之死谁来负责?我说,他自己

  我们来看看报道:

  魏则西从小身体不好,不过高中以后慢慢变好,很少生病,在2014年4月发现腹部有肿块的前一天,他还跑了5公里。

  检查结果出来,那不是普通的肿块,是“滑膜肉瘤”,一种软组织肿瘤,当时已经是中晚期,死亡率极高。

  父母和医生瞒着他,魏则西只知道需要手术切除。手术之后,2014年5月20日至2014年8月15日,他接连做了4次化疗,25次放疗。

  放疗的痛苦难以用语言形容,但魏则西从来没想过死亡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这是一种什么心态?超人心态。

  我们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人和事,明明这个病无可救药,他就在那儿想着那个万分之一。如果你的家庭很富裕,你很有钱,你想想何许是有道理的,可你本身就很穷,你还幻想着未来,特别是用钱来换的未来,你是不是太天真了?

  我们这儿有一个女人,得了子宫癌,虽做过手术,但后来又发了,且癌症已经扩散。按说可以不医治了,可他们还在医院住着,一天千儿八百的,用钱比流水还快。(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一些事明知不可为还为之,为什么呢?为的是那一份情。

  我碰到过一些猝死人员家属,他们的悲痛是常人无法想象的。他们说,如果上帝要收他,就让他病吧,家属照顾一段时间,多花一些钱,人走了,心也就安了。

  我想,每一个人都是这样。

  如果父母年老体衰,倒床不起,做子女的,端屎端尿,喂水喂饭,再花一些诊疗费,医疗费,老人死了,家属心也就安了。

  如果这个人年轻,又得了重病,那是肯定要做到家破人亡这一步的,不家破人亡,家人会有深深的遗憾,同时也会有一种罪恶感。他们说,为了孩子,不仅舍得钱,而且还舍得命。

  无力无助是最好的结局,不仅尽心了而且尽力了。

  家破人亡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不信?你看看身边。

  其实我们应该换一种思维,既然医生都说没有意义了,是不是应该让病人愉快的度过余生?

  多一些陪伴,多一些旅行,多一些经历,让有限的生命活的更精彩是不是更好?

  如果病人花光了你的积蓄,花光了你的棺材钱,病人即使走了也不会心安。

  为什么非要家破人亡呢?家破人亡真是天理?

  让病人安心的离去,这才是天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老陈说经济:让病人安心的离去,这才是天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